福州新闻网
  
  
  

仪式感满满!福州教院三附小开启新学期

2021-02-22 10:1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俞建强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俞建强/摄)春暖花开少年归。22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如期迎来了开学日,为春意盎然的校园增添了一份生机和活力。

  为了给学生们一次仪式感满满的开学典礼,校门口铺上了红色地毯,挂上了彩色气球,可爱的吉祥物“和和雅雅”热情地迎接踏进校园的同学们,让学生们眼前一亮。

仪式感满满!福州教院三附小开启新学期

  “2021学习进步,考试100分”“我希望我可以学习进步”“祝老师和同学们新的一年万事如意,诸事顺遂”……在学校大门入口处矗立着心愿板,同学们认真地贴上新学期的愿望。在另一边祝福墙前,同学们手持大红“福”字合影留念。

仪式感满满!福州教院三附小开启新学期

仪式感满满!福州教院三附小开启新学期

  上午8时许,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福州教院三附小校长郑广成致辞,他希望,全体师生要凝心聚力,树立理想信念,追求卓越人生,砥砺奋进“十四五”,献礼建党100周年,并祝福全体同学新学期快乐成长,牛气冲天。此外,学生代表们献上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喜悦与自豪,喜迎建党100周年。

  开学首日,学校还给孩子们开出了对付“开学综合征”的良方,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调适身心,乐观自信地应对新学期,倡导同学们做好常态化防疫,并自觉减少对电子设备的依赖。

  值得注意的是,学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在学生返校前已经做好了大清洁大消杀。据福州教院三附小副校长孙闽介绍,开学后学校要保持每日一次小消杀,每个月进行全面大消杀,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同时,学校也将实施错峰上学,即不同年级错开一定的时间入校。根据安排,每两个年段同一波时间入校,每个入校时间段间隔10分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