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这项国际奥赛金奖

2020-11-21 21:34:13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林侃)来自省市场监管局的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上,由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联合组建的福建省厦门外国语学校代表队从4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这项国际奥赛金奖

  这是继去年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同学获得国际标准奥赛银奖之后,中国青少年获得的首次金奖,实现了中国青少年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国际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是面对全世界中学学生,针对标准编写能力、标准理解深度及答辩能力的综合性奥林匹克竞赛。本次比赛由于新冠疫情原因在线上举办。参赛者需要在5小时之内针对给定题目,编写一份国际标准,并在2小时之内制作关于该标准的解释报告视频,回答评委对标准编制过程的相关问题。比赛全面考察参赛者的标准编写、标准化建模和应用、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以及高超的英语表达能力。

  来认识一下这三位少年——

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这项国际奥赛金奖

  曾获得2014年厦门市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二等奖;2015年闽南地区网络微拍大赛二等奖;2018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福建省总决赛初中组二等奖;2019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福建省总决赛初中组一等奖并进入国赛;2019年厦门市中学生语文英语阅读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校“语文科技文阅读”比赛二等奖;厦门外国语学校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NHSDL美辩秋季地区赛“最佳辩手”等奖项。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过美国以及英国夏季游学经历,并多次担任学校各大活动中文以及英语主持人;学习成绩优异且具有较强语言组织能力。

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这项国际奥赛金奖

  曾获得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以及卢嘉锡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17年“希望中国”青少年英语教育戏剧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8年“希望之星”厦门市总决赛二等奖、2015-2019年度厦门市航海模型锦标赛获得三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一等奖五项、2016-2019年度福建省航海模型锦标赛三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一等奖两项、2017年中国杯帆船赛航海模型国际邀请赛第10名、2018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三等奖、2019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竞赛第二名和第五名(两个项目)、2019年厦门市运动会航海模型项目第三名。从幼儿时期开始学习英语、具有良好的口语能力。第一批直升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这项国际奥赛金奖

  获得第23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和“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第34届厦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8年度卢嘉锡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第34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第35届厦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9年度卢嘉锡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参加2019年厦门市第五届中小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通过了2019年全国外国语学校英语等级考试(初中一级)。获2018-2019学年度校三好学生称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