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得主钟子谦载誉归来

2019-08-14 07:4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得主钟子谦载誉归来

  钟子谦(左一)和指导老师及学弟们交流。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实习生 林黎茜)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世界金牌得主钟子谦载誉归来,昨天上午,福州三中召开庆祝表彰大会,部分竞赛组老师和同学齐聚,分享这份令人激动的荣耀。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来自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和福州市教育局的贺信,并对其进行了表彰。

  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8月4日至11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全球共有327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四名选手努力拼搏,获得3块金牌和1块银牌。其中,钟子谦以491.46分位列所有选手的第4名,夺取了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

  钟子谦小学就读鼓楼实验小学,初中就读三牧中学,初三时通过自主招生进入福州三中。他五年级时就跟随教练黄志刚老师踏上了编程之路,在高一时就拿下了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获得清华大学本一线录取优惠政策。2018年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钟子谦获全国第一名。

  面对自己的爱徒,教练黄志刚表示,子谦同学有许多优秀的品质,他认真执着、专注勤勉。“第一次参加国赛时,前往集训的途中需中转高铁。一到站台,因为没有桌椅,他就一条腿跪着,另一条腿托着笔记本电脑争分夺秒敲键盘写代码,那时他正在参加线上比赛。”

  钟子谦学业拔尖,在极度紧张的竞赛备战之余,他还参加了托福考试,获得了近110分的高分。征战国际赛场时,钟子谦可用流利的英文与各国选手交流。黄志刚认为钟子谦摘得金牌最有力的“法宝”并不是天赋,而是热爱。“他十分热爱信息学,虽然也遇到过种种挫折和坎坷,但他仍然沉浸其中,付出辛苦并享受着快乐!”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