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泉州加大力度排查各类污染 防控环境风险

2020-11-03 15:07:37  来源:人民网
  

  近日,福建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泉州市某工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企业存在围堰、应急阀门管理不到位、污水收集管网不健全、占用应急池、环境应急预案超期等环境安全问题;危废台账不规范、危废仓库未按要求建设等危废管理问题;污染防治设施维护不规范、固废露天堆放等污染防治管理不到位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这是环境执法人员发现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的一起具体案例。

  今年来,为认真贯彻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和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大重点环境风险企业和环境敏感区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研究制定《泉州市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连续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整治工作以泉州石油化工、饮用水水源地、核与辐射安全、危险废物、尾矿库等5个方面为重点,并且进一步拓展延伸到涉重金属行业、印染行业、涉液氨行业、水处理行业相关重点行业领域的环境风险企业;同时,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组织8个检查组下沉区县开展检查督导,盯紧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深查、细查、严查、查到底,督促企业落实最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3月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检查各类企业611家次,发现环境安全隐患问题862个,已完成整改820个。(刘燕婷 万涛)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