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万亩梯田 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0-11-03 10:19:17  来源:清新福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福建万亩梯田 迎来最佳观赏期

龙岩永定初溪梯田

福建万亩梯田 迎来最佳观赏期

南平政和念山梯田

福建万亩梯田 迎来最佳观赏期

宁德寿宁江山梯田

又是一年秋收时,福建这几处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长满了金灿灿的稻谷,迎来了最佳观赏时期。

三明尤溪联合梯田

金黄的稻谷既是丰收的象征,也是秋天特有的颜色。每到丰收时节,尤溪万亩梯田仿佛披上金色的外衣,美得不像话。黄澄澄的稻谷从山顶沿着梯田优美的弧线蜿蜒至山脚,微风徐徐,在蔚蓝的天空下涌动起阵阵稻浪,极为壮观。

龙岩永定初溪梯田

金秋时节,若前往永定初溪逛赏土楼,你会被这里的秋色所惊艳。藏于崇山峻岭之间,形状狭长,从高空往下看,高低错落的金色稻田,与客家土楼相映成趣。行走在这里,清新的青草和稻田味扑面而来,惬意至极。

南平政和念山梯田

稻花香里说丰年,美了千年的念山梯田,如今迎来了最壮丽的时刻。金灿灿的稻浪随山风摇曳,满山尽是黄金甲。在观景台远眺,远处延绵的山峰、金色和煦的阳光、蜿蜒的河流及藏匿其间的“人家”,好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福州闽清巫岭梯田

藏匿在福州闽清大山深处的梯田,被青翠的山野包围着。连片错落有致的梯田上,黄澄澄、沉甸甸的稻子熟了。从高空往下看,四处环山的金色梯田,美丽无比。田间小路、质朴屋舍,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宁德寿宁江山梯田、凤阳梯田

位于宁德市寿宁县江山村的江山梯田,围绕村庄,山、水、白云、梯田、村庄、竹林、茶园和谐地融为一体,组成一幅幅变幻莫测的天然画卷。凤阳梯田也位于江山村,当地人根据不同的地形、土质修堤筑埂,由此形成小规模的盘山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如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

宁德福安盘山梯田

盘山梯田位于宁德福安市晓阳镇马洋村,在白云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中的黄兰峡谷边,这里山林葱郁,竹海绵延,岩奇洞幽,涧水潺潺。由于海拔较高,田中的水和河谷中的水蒸发而上,受气流影响而形成云海,山巅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文字来源: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 图片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