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被拐26年后寻亲 两地警方联动助其与家人团聚

2019-12-19 08:22:44  来源:厦门网
  

男子被拐26年后寻亲 两地警方联动助其与家人团聚

小林(左二)和父母(左三、左四)相见。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厦公翔) 看到亲生父母出现在眼前,他热泪盈眶,激动得跪倒在二老面前,哽咽到说不出话。二老一眼就认出了儿子,喊着他的乳名,三人紧紧搂在一起,抱头痛哭。

  12月16日,这一感人的场景发生在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失散多年再度重聚,小林终于喊出了“爸、妈”。这一声呼唤,饱含着太多的思念。为了这一刻,他苦苦等候了26年……

  当日,在翔安警方与江西警方共同努力下,小林终于找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亲生父母。

  5岁被拐 如今寻父母

  事情还要从今年10月初说起。当时家住翔安区马巷镇的小林来到翔安公安分局求助。他说,他今年31岁,由养父养母抚养长大。他依稀记得,5岁时自己被人抱走。长大后,养父养母也将实情告诉他,并表示支持他寻找生父生母。出于对亲人的想念,小林想请警察帮忙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但对于自己亲生父母的记忆,小林只记得,他们以前住在大山里,至于父母的名字和其他信息,他都不清楚。

  DNA比对找到亲生父母

  接到小林的求助后,翔安警方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第一时间为小林采集DNA,将其血样送到市局刑侦支队技术处入库比对,并将其身份信息登记录入全国打拐失踪人员系统。

  经过DNA技术比对,警方发现,江西省九江市张某夫妇曾采集过DNA,并且他们的DNA与小林十分相似。民警迅速联系上当地警方,经当地警方核实查证,获悉张某的儿子在1993年被人抱走,至今仍下落不明。

  调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民警继续跟进调查,同时与江西警方保持密切联系。通过一系列细致的工作,最终确定小林就是张某夫妇失散多年的儿子。

  为寻子夫妻俩卖掉房子

  12月16日上午,张某夫妇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从江西省九江市乘车来到厦门,在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终于见到了失散26年的儿子。现场发生了文章开头那一幕,见此情景,在场的人员无不感动得落泪。

  据张某介绍,1993年,他儿子(小林)被人抱走,警方不久便将嫌疑人抓获。经查,抱走张某儿子的竟是其邻居。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邻居抱走小林当天,就将他交给一名陌生男子,事后无法提供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张某和妻子四处打探孩子的下落,找了整整26年。为了找儿子,他们卖掉房子四处寻找。张某表示,多亏警方热心帮助,才圆了他们的寻亲梦。

  翔安刑侦大队大队长蔡加齐说,能帮助小林找到亲生父母,他们也很高兴。每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家,让被拐孩子回家,是警察的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