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涉嫌拐卖9名男童的“梅姨”落网?警方:假的

2019-11-17 21:38:2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警民携手同行最新消息,近日湖南郴州多名网民反映疑似“梅姨”落网,被抓女子相貌与此前模拟画像相似。17日,官方辟谣称,被抓女子是群众举报扭送到派出所的,目前已排除嫌疑。

  此前,不少郴州本地朋友圈、微信群都在传播“梅姨”被郴州北湖区涌泉派出所抓获,传播内容中,有一张中年女子与警方的合照,照片中一名身穿蓝色外套,深色裤子,提着红色手提袋的女子站在两名警察中间。

涉嫌拐卖9名男童的“梅姨”落网?警方:假的

  此外,这名蓝衣女子的多张视频截图也在网上传播,一名郴州苏仙区白露塘镇的网友称,上半年该女子敲过她家的门乞讨,称其媳妇生了双胞胎发旺仔牛奶糖,求该网友给点钱,被该网友赶走后,还去了隔壁一位老太太家。

涉嫌拐卖9名男童的“梅姨”落网?警方:假的

  此后有记者向郴州北湖区网信办求证,网信办黄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已确认该名女子并非网传的“梅姨”。经警方核实,"该女子姓左,是安徽的。"

  今年4月左右,专家已绘出涉案嫌疑人“梅姨”的新画像。“梅姨”真实姓名不详,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地区活动,涉嫌多起拐卖案件。

涉嫌拐卖9名男童的“梅姨”落网?警方:假的

“梅姨”画像

  据媒体此前报道,2005年1月4日,在广州增城的一间出租屋,1岁男童申聪被两名男子冲进屋内抢走。2016年3月,此案犯罪嫌疑人周容平、张维平等5人先后落网。据张维平供认,当年他通过中间人“梅姨”牵线,以1.3万元将申聪卖给河源市紫金县一对夫妇。警方进一步查明,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张维平先后拐卖9名男童,都是通过“梅姨”找到买家。除了一名孩子被卖到惠州市惠东县,其他8名男童均被卖到河源市的紫金县。2018年12月28日,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死刑,另外三名涉案的被告人中,两人被判无期徒刑,一人被判有期徒刑十年。

  不过,这一系列案件的关键中间人“梅姨”,其身份至今未能查明。由于“梅姨”找不到,被拐9名男童的具体下落仍是谜团。

  近年来,全国多地出现“梅姨”踪迹的消息,各地警方均核查排除嫌疑。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