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到发霉绿豆饼,福建这位消费者获赔1000元!

2019-10-16 15:13:29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昨日,记者从省消委会获悉,第三季度我省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323件,解决5848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862.17万元。其中,消费投诉居首位,占投诉总量的一半。此外,外卖食品发霉、家政服务质量“缩水”、预付式消费等成投诉热点。

  预付消费投诉多

  第三季度,全省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商品类投诉3206件,占投诉总量50.70%。从商品类投诉来看,日用商品类、食品类、交通工具类、家用电子电器类和房屋及建材类的投诉量居前五。

  服务类投诉3117件,占投诉总量49.30%。生活、社会服务类,电信服务类与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的投诉量仍居前三位。

  其中,售后服务问题投诉共1290件,问题依然集中体现在预付式消费投诉上。问题主要是主体经营不合法、诱骗消费、霸王条款、终止消费退卡难、停业关门追偿难、店面易人消费难等多个方面。

  外卖食品不卫生 食品类投诉共622件

  问题主要集中在:外卖平台的食品存在饮料发霉变质及食物不卫生、有虫等现象;食品腐败变质过期,发酸发臭,有颗粒沉淀等现象;进口食品没有中文标签;网络平台购买的食品查不到生产许可证编号,进口食品无中文标识以及有些食品无生产日期及生产许可证编号等。

  今年7月16日,龙岩市消费者张女士投诉称:其在龙岩市区一家食品厂购买了一份10元的绿豆饼后,发现其变质发霉,要求厂家赔偿1000元。经龙岩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协调,经营者同意赔偿1000元给消费者。

  家政服务“缩水” 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共993件

  投诉主要存在三种情况:预订成功后商家未提供服务;服务质量“缩水”,特别是服务旺季,人员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服务时间与服务质量上的缩水;服务缺乏标准与规范化。

  今年7月,厦门肖女士反映,其于2018年11月11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好慷购买家政服务年卡,费用4299元,约定每隔一周的固定时间上门服务,每次服务时长4个小时,但家政人员每次都未按约定时间上门服务,且每次服务时长均未达到4个小时,其向商家反映处理未果。

  本案经过厦门市集美区消委会调解,经营者同意向肖女士全额退款。(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