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M2路公交将增加2处停靠站点 方便胪雷村群众出行

2019-07-18 15:41:37  来源:海峡时报
  

  “M2路开通后,这条线路就成了我日常换乘地铁的一个选择。但是M2路前往南站转乘地铁要花费更多时间,而从南站坐地铁后转乘M2也要花去很多时间,换乘特别不方便。”近日,马尾居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

  6月9日,我区第一条经过三江口大桥的公交M2路正式开通,给马尾城区居民往返福州南站提供了相当大的便利。而对于有转乘地铁1号线需求的居民来说,目前的站点规划则显得有些不方便。

  据了解,从南站下车转乘地铁需要步行约10分钟,前往胪雷新城同样需要10分钟左右时间,因此往返胪雷片区与马尾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利,这成为了M2路自从开通以来客流一直不乐观的原因之一。

  “从胪雷新城一带(这边至少有几千户居民)不论上班还是购买水产品到马尾只能步行到永南路坐140公交,去马尾乘坐M2到南站要十几分钟,回来又要从南站走出来太远。这样一来还不如乘坐140公交。”一位家住胪雷新城附近在马尾上班的林先生同样表达了乘坐M2路不方便的意见。

  “M2公交车在胪雷路附近未设公交站,如果在前往火车南站方向时在陈绍宽故居站停,回马尾方向时在庵前二路停下。这样不仅仅方便了马尾的居民转乘地铁,也方便了仓山居民前往马尾。”林先生说道。

  对此,马尾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马尾区交通局工作人员与马尾公交公司人员一道现场勘查,为方便胪雷村群众出行,近日M2路将增加停靠胪雷路上“陈绍宽故居”站(马尾青洲公交总站至火车南站方向)、胪峰路上“胪峰路”站(暂命名,火车南站至马尾青洲公交总站方向)。

  目前,开发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已向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上报申请M2路增加停靠以上2处站点,待市道运中心批复并由市客运场站公司设置相关站牌后方可停靠。因永南路上“胪雷小学”站点已有140路可解决群众前往马尾方向的需求,故M2路暂不增加该停靠站点。(记者 何鋆棽)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