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初招电脑派位举行 7000多名小学毕业生参加

2019-07-06 11:14:29  来源:泉州网
  

昨日上午,鲤城、丰泽共7000多名小学毕业生参加了市区公办中学初中招生电脑派位。派位结束后,电脑派位结果已在泉州市教育局官网以及各小学张榜公布。

记者了解到,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已经实行了21年。

泉州市区初招电脑派位举行 7000多名小学毕业生参加

电脑派位现场气氛紧张 (庄丽祥 摄)

鲤城4675人派位都有公办学位

丰泽2340人争夺83个五中名额

昨日上午不到8点,许多家长就早早来到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排队等候。

上午8时40分,首先开始的是鲤城区初招电脑派位。今年鲤城区地面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的报名数(含31个高层次人才和军人子女这两类照顾生,不含特长生)共4675人,实际报名人数超过初招文件下达的招生计划数315人。经研究决定,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六中、泉州七中共增加315个学位数,来解决电脑派位学位数不足的问题。每一个参加派位的学生都会有公办学位。由于北片区的报名人数少于原计划数,而南片区的报名数大于原计划数,经调整,今年南片区实际计划数为2788人,北片区实际计划数为1856人。扣除照顾生和39对捆绑派位的双胞胎占用的学位数,最终南片区派位数分别为泉州培元中学425个、泉州五中762个、泉州六中575个、泉州七中1002个;北片区派位数分别为泉州一中550个、泉州培元中学294个、泉州五中583个、泉州六中414个。

上午10点10分,丰泽区初招电脑派位开始。丰泽区共有3118人报名参加电脑派位。今年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在丰泽区派位计划数500个,符合该校电脑派位资格的学生为727人;而泉州五中在丰泽区派位计划数100个,扣除符合照顾条件免予参加电脑派位的有17人,实际剩83个派位名额,符合泉州五中电脑派位资格共2340人,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