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初招电脑派位举行 7000多名小学毕业生参加

2019-07-06 11:14:29  来源:泉州网
  

派位过程气氛紧张 家长理性看待结果

整个派位过程公正、公开、透明,泉州市教育局、鲤城区教育局、丰泽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公证处有关人员、中小学校长代表、小学毕业生家长代表及新闻媒体的人员等,一起见证派位的过程。

电脑派位开始后,工作人员将南片区派位学生信息和派位学校计划数导入派位系统,摇取电脑派位的随机有效次数,之后电脑屏幕开始滚动起来,显示出派位结果。现场家长们的心也跟着揪起来,大家紧盯着屏幕,期待着自己的孩子名字出现的那一刻。很多人都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表情有些紧张。许多没空到现场的家长,也委托来现场的家长帮忙留意自己孩子的摇号情况。

泉州通政中心小学李和彧的爷爷惊喜地从大屏幕上看到孩子的名字,高兴地赶紧发微信通知家人,“这下孙女的心愿达成了,肯定特别高兴。我如今已经80岁了,一大早就来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心情也是特别激动,手心都捏出汗来了!”

“几家欢喜几家愁”,现场也有学生没有被派位到心仪的学校。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的陈惠同学理想学校是泉州五中,没有被派上,但陈妈妈家长心情特别平和,她说:“没派上,但去片区内的城东中学读也不错,都是公立学校,教学质量也很好。”而丰泽区回鲤城原籍的黄同学同样没有被摇到想去的学校,但其家长对记者说:“没摇到,有点遗憾,但是能够来参加这个电脑随机选号,来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作为家长代表亲身感受到了整个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双胞胎小学毕业生若要求在同一所初中学校入学就读,可申请签约捆绑以同一报名号参加电脑派位。今年鲤城区共有39对78人(双胞胎)申请捆绑派位,其中,南片区24对、北片区15对,而丰泽区共有19对38人(双胞胎)申请捆绑派位。

根据相关文件,电脑派位后,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改变派位结果。7月12日前,小学毕业生应到直升或派位就读学校办理初中入学注册手续。电脑派位后,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填写《放弃公办中学学位申请表》,在7月9日向区招考中心提出放弃公办中学的学位。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