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猪宝还是猪毛? 泉州养殖户提着它到报社寻买家

2016-08-17 10:51: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猪宝还是猪毛? 泉州养殖户提着它到报社寻买家

  毛茸茸的疙瘩有1斤重呢

  闽南网8月17日讯 在泉州养猪杀猪15年,见过成千上万头猪,湖南的姚师傅昨天特别激动——他坚信自己找到了药用价值极高的“猪宝”!有一斤重呢!

  “网上那个猪宝跟我这个一模一样,价值600万啊。”姚师傅来不及清洗,把这个从猪胃里掏出来的椭圆形毛茸茸的疙瘩,用塑料袋包好放进保温箱,带到了本报报社,想为它寻个可靠的买家。

  泉州市农业局动物疫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看过后介绍,这个毛茸茸的东西,其实是猪吃下猪毛,长期在体内无法消化形成的,并没有特殊药用价值。去年10月,海都报曾作过类似报道,对于网传价值百万的“猪宝”、“猪砂”,经过高级兽医及退休中医专家的分析解读,基本判断为猪毛蛋,确实没有药用价值。

  泉州中医院的退休主任医师王人镇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中药所谓的“三宝”,为牛黄、狗宝、马宝,其中,牛黄的药用价值较高,狗宝也有定惊、止咳之效,马宝则比较少用,而所谓的“猪宝”并不在列。他说,猪体内的结石,在传统的中医药范畴并没有药用价值,“猪宝价值连城”的说法并无依据。

  对于这个结论,姚师傅不太相信,仍觉得这个圆疙瘩是宝贝,准备继续为它寻找买家。

  (海都记者 林莉莉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