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从我本人做起

2016-08-12 16:38:22  来源:党建网
  

习近平:从我本人做起

  2013年12月28日,习近平走进庆丰包子铺自己排队买包子就餐。

  2013年12月28日,一则微博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庆丰包子铺”这家北京的老字号。当天13时20分,网友“四海微传播”发布微博:“亲们,我没看错吧?!习大大来庆丰吃包子啦!果断上图。”一分钟后,该网友再次发布微博:“习大大排队买包子,还自己买单、端盘子、取包子。以后庆丰可以出‘习总套餐’啦。”据包子铺经理贺媛丽回忆,在习近平排队等候的三四分钟里,周围的群众纷纷过来和他握手、合影,习近平坐下后,一边吃饭,一边和周围的人聊天。

  【习近平外出考察乘坐的中巴车常常座无虚席】习近平外出考察时要求轻车简从。由于减少陪同车辆,他乘坐的中巴车常常都是座无虚席。有一次,另一辆车的人员误上了他的车,最后上来的一位工作人员只好“猫”着腰站到下一站。

  【习近平阜平考察所住房间卫生间磁砖开裂】在河北阜平考察时,习近平跟陪同人员、工作人员在一起,吃同样简单的饭菜。他住的是县招待所的一个小套间,只有16平米,家具陈旧,卫生间磁砖开裂。当地人员歉意地说,本来是可以安排在附近一家条件好一些的旅馆的。他笑着说,这样就挺好,不必讲究。

  【习近平常引用杨万里诗提醒自己“常怀忧患之思”】“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错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在地方工作时,习近平常引用南宋诗人杨万里这首诗,提醒自己“常怀忧患之思”。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头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效明显:

  会少了短了,但更有效了;会风变了,变得更加简朴了。文件少了短了,但更实在了;文件的风格也变了,变得更加通俗易懂、平易近人了。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了。

  公车私用的现象少了,“车轮上的铺张”真的被管住了。

  公款大吃大喝的现象不见了,“舌尖上的腐败”得到了有效遏制。

  一些坐落在风景名胜、旅游景区的会所关了,吃喝玩乐、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会所中的歪风”被刹住了,曾经的高档会所变身为面向普通民众的“开心茶馆”。

  节假日中跑部进京送礼的现象不见了,高档烟酒“价量齐跌”,回归理性,节日也因而返璞归真。

  这些真真切切的变化,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共高层落实八项规定的决心,也见证了中共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于细微处见精神的踏实作风。

  (综合《习近平时代》、新华网等资料编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