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装低费率POS机?可别上当! 福州多家金店被骗

2016-08-03 09:15:32  来源:福州晚报
  

  如何申请

  安装POS机?

  其实,商户申请安装POS机有很严格的流程。

  商户向银联申请安装POS机的程序为:商户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现场核查、拍照片、核对证件,然后由银联核实入网;审核通过后,由银行提供POS机、银联灌装程序。商户入网申请需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身份证以及商户信息调查表。

  第三方支付公司也推出了移动POS机,移动POS机的申请比有线POS机更为严格。商户向银联商务申请移动POS机,银联商务除了要查看营业执照等材料外,还要看商户是否适合申请,比如普通杂货店正常没有移动支付需求,就很难申请到移动POS机。

  业内人士表示,有的不法分子采用押金方式推销的POS机不能使用,因为POS机需要密钥,要由收单机构帮忙一次性灌装完程序,核对信息无误后才能使用。有的不法分子为了吸引商户购买POS机,会低价回收银联POS机,然后高价卖给其他商户。

  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给商户安装POS机主要采取两种模式,一是直接卖POS机给商户;二是收取押金。银联商务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POS机押金因机型不同而不同,一般为500元至1000元,如果商户到期不续用,可凭发票申请退回押金。

  拨打客服热线

  可辨推销员真假

  在榕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放开,越来越多机构介入POS机线下收单市场。第三方支付公司往往采取代理商模式,由代理商在当地拓展商户,不少机构为此打起收单价格战,收单市场混乱,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那么,商户遇到上门推销POS机的人时如何辨别真假呢?业内人士表示,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向正规的支付机构求证,商户可先问一下推销的POS机属于哪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然后拨打这家公司的客服热线求证,求证信息包括代理商和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等。特别要注意的是,要向第三方支付公司核实入网收款账号与商户自身账号是否相符。比如,银联商务公司的客服热线电话为95534,如果是银联商务的POS机,就可以拨打该热线求证推销人员的工号和身份信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