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装低费率POS机?可别上当! 福州多家金店被骗

2016-08-03 09:15:32  来源:福州晚报
  

  以低费率为饵

  诱骗商家安装

  近年来,福州上门推销办理POS机的骗局屡有发生,“套路”十分相似。

  2014年12月,晋安区南方化工城有不法分子推销POS机加电话组合。一些商户被说动,交了两三千元的押金或买断费,结果很快发现在POS机上结算的钱到不了自己的户头,打电话给“售后人员”,要么是空号,要么查无此人。

  据悉,骗子提供的产品颇为诱人:无线POS机可随身携带,手续费比银行等机构要低,每人每天最高可以刷30万元,另外送一部电话,三年内全国通话免费。

  银联商务福建分公司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该公司风控部门近期也监测到类似冒充银联商务上门推销安装POS机的情形。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法分子往往以低费率为诱饵吸引商户,使得部分商户上当受骗;商户喜欢刷卡消费资金快速到账,不法分子就以刷卡资金可当天到账为卖点进行推销;部分商家想快速安装POS机,不法分子就称自己的POS机安装程序简单,只要交一点押金就行。

  目前,餐饮娱乐类商户POS机刷卡手续费率最高,为1.25%;百货等一般商户为0.78%;超市、加油站等为0.38%;医院、教育等公益类则是零费率。刷卡手续费中市场参与方按照比例分配,即手续费70%归发卡行所有,20%归收单方所有,10%为银联所有。

  今年9月6日,《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明确的政策将实行。按规定,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率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借记卡交易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

  业内人士表示,新规实行后商户刷卡手续费率整体将下降。据测算,餐饮等行业商户贷记卡、借记卡交易的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费率合计可分别降低53%至63%,百货等行业商户可降低23%至39%。不过,商户仍应注意防范POS机低费率骗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