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宫欢迎李显龙访美 奥巴马:美新关系坚如磐石

2016-08-03 09:5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宫欢迎李显龙访美 奥巴马:美新关系坚如磐石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待首次正式访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他在致词时形容美新两国以及两国领导人关系坚如磐石,更指新加坡是个“有很大影响力的小红点”。

  李显龙则肯定新美长久以来密切的双边关系,并表示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是本区域大国长期外交政策的重要延续。

  白宫于当地时间2日早上在南草坪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李显龙。夏季的华盛顿早晨微风轻吹,军乐响起时,仪队整齐步入南草坪列队迎候,手持新美国旗的礼仪队则站在南草坪、白宫阳台和两旁台阶上,约2000名嘉宾受邀参加。

  李显龙和夫人何晶一乘车抵达南草坪,西装笔挺的奥巴马与身着艳黄色连身裙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已在下车处等候。在奥巴马陪同下,李显龙沿着红地毯走上检阅台,乐队在19响礼炮声中奏起两国国歌。两位领导人过后兴致高昂地与草坪上的民众握手和自拍。

  奥巴马在致词时指出,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美国与新加坡是坚定的伙伴,两国共同坚持建立一个“不论大国还是小国都遵重并遵守规则”的区域秩序,并一同对抗恐怖主义与气候变化等21世纪的挑战。

  奥巴马说,李显龙此次访美反映了两人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关系。

  奥巴马说:“人们都说新加坡是地图上的小红点,但新加坡人以此为傲,因为新加坡是个有很大影响力的小红点。”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