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梦实践者】

李振泉:在无声战场守望畅通

2016-08-02 10:04:29  来源:央视新闻
  

李振泉:在无声战场守望畅通

  李振泉 资料图

  只为对得起身上的军装

  对工作精益求精、严谨求实的李振泉,唯独忽略了妻子和孩子。2009年,环渤海通信光缆建设,沿线数十个机房台站要建设安装,设备要调测,任务十分繁重,他经常一走就是一个多月,一年下来,在家的时间不多。提起女儿凝凝,不善言谈的李振泉,眼里透着泪花,他坦言:“我也想做个好父亲,陪伴女儿一起长大。”妻子分娩时,宫内窘迫,造成女儿局部脑损伤,留下了后遗症,两岁时还不会走路,现在和同龄的孩子有些差距,这么多年,家里的事儿,基本上全靠妻子一个人忙里忙外。女儿学校开家长会,别人家都是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唯独他家是妈妈一个人。班主任悄悄把他妻子拉到一边:“也没看见过凝凝爸爸,我也不好问,你一个人带孩子,太累,单亲对女儿的康复治疗也不是什么好事……”有人问李振泉:“这么多年,你没日没夜干,图什么啊?”李振泉笑笑,“对得起这身军装,我觉得值……”。

  春夏秋冬,寒来酷往,李振泉数年如一日地刻苦训练、勤奋钻研,在基层技术岗位上,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国防通信、设备的安全运行,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兴国大业,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