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邀请朋友来家中作客 不料却让女友闺蜜遭窃

2016-07-29 15:19:08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今年20多岁的男子小鹏,请朋友到家中作客,谁知这名朋友却趁机“顺”走了其女友闺蜜放在他家中的备用钥匙。当晚,朋友便潜入该闺蜜家中行窃。近日,莆田市区凤凰山街道就上演了这样“引狼入室”的一幕。目前,凤凰山派出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在福州市晋安区一网吧内将入室盗窃的建瓯男子罗某抓获。

  今年26岁的建瓯男子罗某,年纪不大,却已有两次进监狱的记录。2015年出狱后,他仍整天游手好闲。不久前,他在酒吧认识了租住在城厢区凤凰山街道筱塘南街的小鹏,两人一见如故。

  7月19日下午,因女友去上班,无聊的小鹏便邀请罗某到家中做客。其间,忙着烧水泡茶的小鹏发现身上没烟,便让罗某帮忙去房间抽屉拿。

  罗某打开抽屉,发现一把上面贴着“43××”房间号的钥匙。在先前聊天中罗某得知,小鹏女友与该房间号钥匙的主人罗女士是闺蜜,他猜测这钥匙定是罗女士家的钥匙,便将钥匙“顺”走了。

  当晚11点左右,罗某趁着夜色走到罗女士楼下,见罗女士房间内没灯光,料定其家里无人,便用偷来的钥匙轻松地打开罗女士的家门,将放在房间抽屉内的一枚价值2100元的黄金戒指和一颗价值600元的转运珠盗走。次日,他将盗来的黄金戒指和转运珠以1800元卖给荔城区黄石镇一无名珠宝制品店,随后潜逃。

  7月20日傍晚,罗女士回家后发现房间被翻过,抽屉内的黄金戒指和转运珠也不见了,便赶到凤凰山派出所报警。

  凤凰山派出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借助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倒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罗某,并于7月25日14时许,在福州市晋安区一网吧内将其抓获。经警方讯问,罗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犯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吴瑞珊 柯益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