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07-26 10:27:56  来源:福州日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5年11月25日至12月28日,省委县(市、区)巡视六组对福州市仓山区开展了巡视,并于2016年4月14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我区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省委县(市、区)巡视六组向我区反馈巡视意见后,仓山区委高度重视,态度鲜明,行动迅速,坚决按照省委的规定和巡视组要求,立说立行,标本兼治,统筹推进,不折不扣将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区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新颁布的《巡视工作条例》,明确整改工作要求,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区委主要领导多次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当前及今后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次总结提高、推动工作的难得契机,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动、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二是夯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同时由区委书记总牵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区委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据统计,从今年1月以来,区委先后召开了6次常委会和15次专题会研究相关整改工作,基本上每周听取一次进展情况,坚持以最严态度抓整改、最快速度抓落实、最实举措抓监管,全力推进整改。区委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始终紧紧抓、深入抓,直接动员部署,直接组织协调,直接督促检查。其他区委常委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分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动对号入座,切实各负其责,认真抓好整改,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有效确保整改工作按序时进度整体扎实推进。

  三是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整改全面推进。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区委对省委县(市、区)巡视六组反馈意见及时进行通报,印发《关于落实省委县(市、区)巡视六组<对福州市仓山区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的通知》(仓委〔2016〕28号),分解整改任务,明确了各项整改任务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具体规定整改的阶段性目标和完成时限,逐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不留盲区、不落死角、责任到人、压力到位。同时,建立了巡视整改督查例会和定期报告制度,由三位区委常委牵头成立整改工作协调联络督导小组,每周对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和督导,对进度偏慢、成效不明显的,及时电话催办、通报批评、约谈督办、实地检查,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区纪检机关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反馈意见涉及问题,特别是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四是坚持统筹协调,着力强化建章立制。区委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把整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抢抓仓山发展重大机遇、着力改善民生、保障发展结合起来,尤其是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薄弱环节,区委区政府认真总结教训,举一反三,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今年以来,共修订完善了39项制度,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篱笆”,努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力求从根本上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从源头上防止同类问题发生,确保整改工作既治标又治本,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仓山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