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圆梦·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受灾职工子女列入

2016-07-22 07:18:5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李白蕾)福州工会2016年度“圆梦·金秋助学”活动昨日启动。助学对象除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大学生子女、建档困难农民工在福州城区中小学就读的子女,增加此次“尼伯特”台风中受灾严重的职工在学子女。力争实现至少1000名贫困学子受助,其中农民工子女受助面不低于25%。

  受灾职工助学标准

  根据实际制定

  本次活动助学对象具体包括四类:(一)当年考入本科、大专院校(含经教育部批准备案,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统招计划的民办院校,简称本、专科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二)往年考入上述学(院)校目前仍在校就读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三)建档困难职工高中阶段在学子女;(四)此次“尼伯特”台风中受灾严重的职工在学子女。

  对在台风中受灾职工的子女助学,救助条件和标准由相关县(市)区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符合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条件的建档,不符合条件的建立临时救助档案。市总工会还动员各级劳模捐款,爱心款专门用于受灾职工在学子女助学,目前已收到多位劳模捐款。

  大学新生助学标准

  不低于3000元

  对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当年考入本、专科院校的,资助标准不低于3000元;已在本专科院校就读的,资助标准不低于1500元;新考入高中及仍在高中就读的,资助标准不低于1000元;农民工的小学及初中阶段就读子女,资助标准不低于500元。

  对建档的环卫、园林、水电煤气抢修、交通运输、殡葬、公安等艰苦行业一线职工(农民工)在学子女,单亲家庭高中以上在学子女,将适当提高救助标准。

  45个勤工俭学岗位

  虚位以待

  助学方式除现金助学、结对助学、励志教育、政策落实、就业帮扶外,还有勤工俭学。勤工俭学主要针对在读大学生,今年我市工会“金秋助学”勤工俭学基地共安排勤工俭学岗位74个,29个已上岗,还有45个岗位虚位以待。

  已接纳贫困生上岗勤工俭学的爱心单位有:福建移动通信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州市邮政局、福州市电信分公司、省华电公司、福建华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福州市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福州市园林局花木公司、东南医药有限公司、福州明视眼镜公司。还有勤工俭学岗位的爱心单位有: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大饭店、聚春园大酒店、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福建海峡银行、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华润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宜美电子、一心一境文化交流中心、平安财产保险福建分公司。

  只要你是贫困生,父母中任意一方在我市工作且单位有工会(含农民工),就符合报名条件。报名方式是进入“福州工人E家亲”公众号界面,点击“互动”栏目下的“金秋助学”选项。报名截止日期是本月24日。符合条件的贫困生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勤工俭学可获不低于2000元的资助性报酬。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