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们手牵手 给力一起走

省市有关部门积极支援永泰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2016-07-18 07:19:44  来源:福州日报
  

  部门伸援手 患难见真情

  面对严峻的灾后形势,省市有关部门与永泰县并肩作战,尽快帮助永泰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省政府、市政府第一时间紧急下拨救灾资金各1000万元;省、市民政部紧急下达200万元救灾资金,并向永泰县调拨帐篷200顶、棉被800床、草席800床等,用于安置灾民。

  灾情发生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黄详谈、总工许永西赴永泰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省公路局、设计院、科研所,福州市交通委、福州市公路局、漳州市公路局等单位的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共35人分组对永泰交通水毁现场进行会商,确定抢通方案,出动100多人、70余台机械参与抢通重建。共抢通灾情严重的3个乡镇14个行政村的公路,抢通县道3条、乡道14条,里程近100公里。

  灾情发生后,省市卫计委全力以赴帮助永泰做好卫生防疫各项工作。14日,省卫计委副主任陈厚銮赴永泰县指导抗灾。15日,省卫计委成立驻永泰县医疗卫生救援前方指挥部,由陈厚銮任指挥长,4位处长任分指挥长。同时,省、市及漳州、泉州等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紧急驰援永泰卫生消杀工作。省立医院、省人民医院、省二人民医院、福州总医院、省老年医院等省级5家医院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乡镇,驻点医疗救治。截至昨日19时,省市卫计部门累计出动卫生专业人员197人次,派出防疫消杀队10支83人,参与医疗服务129人,累计诊疗受灾群众1458人次,抢救手术66人次,累计消杀63.7万平方米,共监测358个饮水点。截至昨日18时,全县无疫情报告。

  此外,市水务集团所属自来水公司、城建设计院、工程公司、管网公司、海峡水业公司集结50多人的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赴永泰灾区,帮助抢修永泰城关供水管线和南区水厂供水等。

  此次灾情,永泰共有7个乡镇通信网络中断,在有关部门的积极抢修下,7月16日,所有受灾乡镇行政村的移动、联动、电信网络已全部抢通恢复。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永泰电网受到重创,1座35千伏变电站被淹,电杆倒断790基,14座城区地下配电站房受淹。灾情发生后,永泰供电公司120多名抢修人员立即投入抗灾抢险工作。全省各地前来支援的38支应急抢修队伍776名抢修人员,经过6天6夜的奋斗,14日,除少数不具备送电条件的用户外,永泰受“尼伯特”台风影响的7万多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各界献爱心 真情暖人心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永泰灾情,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企业家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12日,喜盈门国际建材家具连锁企业总裁魏锦标得知家乡受灾后,通过喜盈门慈善基金会向永泰县红十字会捐资100万元。

  同日,永同昌集团通过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永泰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

  14日,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建人、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得知“尼伯特”台风给永泰带来严重灾情后,十分关心灾区情况,向永泰灾区捐赠500万元。

  此外,信和集团日前也通过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永泰捐赠500万港元;阳光城集团向永泰捐款200万元;名城企业集团向永泰捐款500万元。募捐工作还在持续……

  目前,永泰县民政局已及时向受灾乡镇下达救灾资金295万元,运送帐篷、棉被、草席、牛奶等相关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确保受灾地区人心安定,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