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永泰挺住 我们与你同在

省委省政府、省直各部门和驻闽部队全力指导支援福州抢险救灾纪实

2016-07-13 08:46:36  来源:福州日报
  

  灾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由于指挥有力、行动及时、措施得力,目前,闽清、永泰灾区清淤通路、医疗巡诊、运送物资等救援行动取得阶段成效,灾区的各项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

  昨日,在省市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下,永泰白云乡抢通“生命线”,救援人员进入该乡。至此,闽清、永泰因灾受阻的12个乡镇道路已全部抢通。

  截至昨日17时30分,永泰县通信中断的7个乡镇,移动、电信、联通网络已全部恢复;闽清县因灾通信中断10个乡镇,已恢复7个乡镇,剩余3个乡镇(塔庄、省璜、三溪)的移动网络已恢复,联通网络预计今日内恢复,其中省璜镇电信网络光缆损坏,需重新铺设7公里光缆,预计14日可恢复。

  电力方面,闽清县因灾停电98850户,已恢复57907户(比11日增加供电5794户),恢复率58.58%;永泰县因灾停电76504户,已恢复66821户(比11日增加供电7190户),恢复率87.08%。

  供水方面,闽清县城供水管道因灾受损,现正全力抢修,县城部分区域已恢复供水;因11日突然塌方新增1条DN200供水管道断裂,昨日下午抢通恢复供水;坂东、塔庄供水井因灾淤积,61口供水井于昨日吸污清淤完毕,正逐步消毒恢复供水;省璜水厂供水管道因灾受损,于昨日下午抢通恢复供水;省璜、塔庄正在各抢建一座临时应急供水站,预计今日可应急供水。永泰县城北区水厂因灾受损,经抢修于11日已恢复供水;清凉镇供水管道因灾受损,管道抢修基本完成,待供电恢复后可恢复供水。

  此次闽清、永泰受灾严重,灾区地形地貌复杂,救援难度很大,灾后重建任务任重道远。为此省委、省政府昨日专门成立了灾后救援指挥部,协调调动各方力量支持灾区救援工作。市委、市政府也迅速成立了灾后重建指挥部,全面展开下一步的灾后重建工作。

  闽清永泰挺住,我们与你同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