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永泰挺住 我们与你同在

省委省政府、省直各部门和驻闽部队全力指导支援福州抢险救灾纪实

2016-07-13 08:46:36  来源:福州日报
  

省委省政府、省直各部门和驻闽部队全力指导支援福州抢险救灾纪实

  省红十字会将一批批赈灾物资发往福州灾区。

  福州日报7月13日讯(记者组)台风“尼伯特”带来的短时强降水,对我市闽清、永泰等县造成重大影响,灾情空前严重,灾区急需救援。

  危急关头,省委、省政府超前部署,果断决策,科学调度,指导福州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有序有效展开灾后重建;省直各部门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与驻闽部队一起,紧急驰援我市受灾严重地区,与当地各级干部群众携手并肩,齐心协力投入抗灾救灾,将台风带来的损失减到最小。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各级各部门、驻闽部队指战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群众生产生活逐步恢复。闽清、永泰被洪水冲毁的设施正在加快修复,因灾受阻的12个乡镇道路已全部抢通,多数受灾乡镇已恢复通信、供电,部分灾区已恢复供水。仍未恢复通信、供电、供水地区,相关部门正全力组织抢修。

  领导心系闽清永泰重灾区

  自“尼伯特”生成以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就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高度重视防御工作,提前做好周密部署。

  7月6日凌晨,“尼伯特”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当天下午,省防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尼伯特”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加强预报预警,及早部署,做好防御强风暴雨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

  8日,“尼伯特”穿过台湾海峡直扑我省沿海。尤权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防抗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部署。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赶赴福州,实地检查防台风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慰问坚守在防抗台风一线的干部群众。

  台风登陆带来暴雨和局部特大暴雨。9日,我市闽清、永泰、闽侯部分乡镇等严重受灾。

  灾情牵动领导的心。当晚,尤权、于伟国在省防指分别与闽清、永泰连线,了解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要求把防御强降雨作为工作重点,迅速展开救灾工作,第一时间转移受困群众,最短时间抢通通信、电力和道路,及时把救灾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送到灾区,有序有力有效展开灾后重建。

  10日,尤权在北京开会期间,多次打电话询问灾情,关心灾区群众,对救灾工作提出要求。受尤权委托,于伟国、张志南、倪岳峰、熊安东、黄琪玉等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严重的闽清县等地实地了解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参加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驻闽部队和武警官兵,并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驻闽部队和武警官兵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作出重大贡献。连日来,部队领导郑卫平、廖可铎、兰政、黎火辉、张玉生、曹勇等赴闽清、永泰等地了解灾情,指导部队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前往医院看望慰问落水获救战士林边建、涂仁兵,鼓励他们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并要求继续做好失联战士刘景泰搜救工作。

  针对灾情,福州市、县、乡各级领导迅速反应、深入一线,组织抢险救灾;广大干部群众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救灾。尤权、于伟国等省领导对福州各级干部及时、高效的救灾工作表示肯定,对参与救援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打好抢险救灾攻坚战。

  为解灾区的燃眉之急,省委、省政府在原有基础上,分别向闽清、永泰追加拨付了2000万元、1000万元赈灾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