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志愿者一天只睡3小时 “洪水不退我们绝不撤离!”

2016-07-07 12:54:33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贺卓辉)“洪水不退,我们义工绝不撤离大堤!”

  湖北孝感义工联合会会长鲁锋和20多位义工正冒着大雨坚守在府河大叫湖堤前线。

  从昨天晚上至今,持续而来的暴雨造成孝感大堤水位迅速上涨,险情不断。

  截至7月6日8时统计,6月30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湖北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80个县(市、区)1090.06万人受灾,死亡47人失踪10人。昨日连夜的暴雨,导致今早武汉多地区交通再次瘫痪。

志愿者一天只睡3小时 “洪水不退我们绝不撤离!”

  7月6日,湖北武汉蔡甸地区泄洪。(视频截图)

  从7月1日起,鲁锋带领的义工紧急成立了救援队伍,奔赴孝感受灾一线抗洪救灾。义工志愿者们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其余时间兵分两路:一路和解放军一起专注于大堤上的防汛抢险,另外一路做好灾情调查,及时向受灾地区运送生命物资。

  府河大叫湖堤处于地势低洼区,周围有两条河流经过,大坝被夹在中间,一旦出现连续性暴雨,很容易出现漫堤险情。

  巡查、值守、报告险情、和解放军一起加高堤坝……这已成为孝感20多名义工志愿者的日常。

志愿者一天只睡3小时 “洪水不退我们绝不撤离!”

  2016年7月6日,孝感义工志愿者在一线抗洪救灾现场。受访者供图。

  7月2日,暴雨导致洪水漫过了堤坝,义工志愿者们和解放军一起奋战在抗洪的最前线,洪水最终得到控制。庆幸的是,从3号到5号连续三天,孝感没有下雨。尽管如此,20多名志愿者不敢松懈,除了分调部门人员运送赈灾物资外,其他志愿者倒班在大坝上坚守着。而此时此刻,经过一夜一天的大雨,20多名志愿者更加谨慎,一旦出现险情,随时向水务部门汇报,在水利专家的指导下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这边好忙!晚点联系!”当得知要采访时,这是湖北志愿者范荣给记者的微信回复。

  “我们的救灾物资仓库马上启用!”

  “今天下午去永隆镇安置点送物资!”

  “江夏目前滞水非常严重,急需一批潜水泵!”

  ……

  在湖北青年志愿者防汛救灾工作微信群中,分散在湖北各地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即时汇报当地救援情况。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