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霸气隔扣+放声大吼 这才是我们想看的NBA王哲林!

2016-07-06 08:38:16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中国男篮迎来斯杯首战,结果以71-79不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刚刚被NBA灰熊队选中的中国男篮球员王哲林全场比赛出战16分37秒,总共拿到6分和4个篮板,最后时刻5犯离场。

  王哲林全场比赛的数据不算突出,但是第二节的惊天一扣依然让人看到了他受伤前的实力。第二节才打了两分钟,王哲林在三分线内一步接球,他抬头看了一眼防守他的尼日利亚球员,对手的盯防并不紧。大王一个加速两个大步就顶着防守队员杀到了篮下,随后他强行起跳,隔着对手用左手将球扣进篮筐。尼日利亚的球员有些发愣,他们完全没有意料到王哲林能打出这样的进攻。今天的首节比赛场面略显沉闷,王哲林的这个惊天一扣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现场球迷也爆发出了一片叫好声。

  这一记扣篮也显示了王哲林目前正在逐步恢复的身体状态和强硬的决心,可惜随后的比赛中他多次单打篮下却总是功亏一篑,全场比赛10次出手只有3球命中,他还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出现了一次走步的致命失误,间接导致中国队遗憾告负。央视解说于嘉谈起王哲林也表示“上半场的扣篮让人看到了以前的王哲林,但全场的表现则证明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恢复。”

  这个夏天对于王哲林来说无疑是一段奇妙的经历,在几乎缺席了整个2015-2016的CBA赛季后,他依然入选了中国男篮。他在前几场热身赛中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在球队中的位置也落在了易建联,周琦,李慕豪和邹雨宸之后,一度有消息传言他将落选里约名单。但王哲林依然保持着非常积极的态度进行训练和康复。

  男篮在欧洲拉练期间,王哲林利用周琦和易建联轮休的机会,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独取15分,展现出了自己内线不俗的功底。几乎同一时间也传来了他被NBA灰熊队选中的消息。国家队表现回暖再加上选秀告捷,两个利好消息让他再度回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考虑范围内。因此今天在易建联轮休的情况下,他也重回国家队首发中锋位置。虽然全场比赛状态欠佳,但是第二节的这次暴扣会让宫鲁鸣坚定带他去里约的信心。

  在今天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开始之前,王治郅举行了他的国家队退役仪式,仪式上大郅表示要将中国男篮的薪火传承下去。男篮的内线之火会交到王哲林手中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