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埃塞俄比亚等四国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2016-06-29 15:45: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6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大会28日选举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瑞典和哈萨克斯坦为2017年和2018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在当天的不记名投票中,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瑞典在第一轮投票中即获大会三分之二以上多数票当选。哈萨克斯坦在第二轮投票后当选。

  荷兰和意大利作为西欧及其他国家地区组的候选国家争夺剩余的一个席位。在五轮投票中,两国均未获得当选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在第五轮投票中两国获得了相同票数。

  荷兰外交大臣孔德尔斯和意大利外长真蒂洛尼随后提议,由两国分享这一席位,即意大利担任2017年、荷兰担任2018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挪威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作为西欧及其他国家地区组代表说,该地区组29日将开会研究这一提议。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其中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常任理事国,其余10个成员为非常任理事国。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即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2年,经选举每年更换5个,不能连选连任。据悉,以前也曾有过两国分享非常任理事国两年任期的做法。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