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为中兴要搬走?深圳市长回应:这俩都不会离开

2016-05-30 08:59:48  来源:人民网
  

  近日,网上出现不少华为、中兴将离开深圳的传言。29日,在广州举行的“从都国际论坛”上,深圳市长许勤公开澄清,华为、中兴都不会离开深圳。

  许勤表示,他注意到近期互联网上一些有关华为、中兴要离开深圳的传言,这些传言不属实,华为刚向深圳市政府提交发展规划,完全没有撤出深圳的计划。“中兴永远会在深圳”,许勤针对网上有关“中兴跑了”的言论特别向《环球时报》记者强调,中兴、华为等企业不仅为深圳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更是深圳对口支援广东东部地区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中兴正将手机具体生产装配业务转移至位于粤东的河源市。

  许勤还说,尽管近期有超过1.5万家企业迁出深圳,但深圳市政府正在大力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圳用于研发的经费已占到GDP的4%,未来还会持续增加。

  早前报道

  华为否认将总部搬离深圳 部分业务会迁到东莞

  虽然华为官方已经否认计划将总部搬离深圳,但是在东莞不可比拟的空间和地价优势下,华为在东莞布局更多业务却是“板上钉钉”。据华为的内部人士透露,东莞与深圳双中心并行的概念,或许更适合华为后续的发展。与距离30多公里远的东莞相比,深圳的高成本、高房价、小空间已成为制约华为继续坚守深圳的理由。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打算将总部由深圳龙岗区迁到东莞。对此,华为官方否认称,公司从未有计划将总部搬离深圳。然而,华为将部分业务搬迁到东莞的消息却是板上钉钉。根据东莞市政府的公告,仅华为终端总部项目占地面积达到1900亩,去年,华为终端已成为东莞市第一纳税大户。深圳市的高成本、高房价和小空间已经成为制约华为在深圳继续坚守的理由。任正非称:“深圳房地产太多了,没有大块的工业用地了。大家知道大工业的发展,每一个公司都需要一定的空间发展。”

  事件

  华为否认总部将搬离深圳

  日前一篇名为《不要让华为跑了》的文章在朋友圈火了。这篇文章中提到,总部在深圳的华为去年在东莞连买两块商住用地,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并打算将主营业务迁移到东莞。目前,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已经是东莞市的纳税大户,去年纳税额为东莞第一。华为的外迁让深圳市政府感到担心和焦虑。龙岗区的一份官方报告中表示,华为产值占龙岗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7%以上,并且产值增速将近40%。龙岗区“不能没有华为”,并喊出了“服务华为,马上就办”的口号。基于此文章,许多网友猜测,华为总部要从深圳搬迁到东莞了吗?

  对此,华为否认了总部要搬迁的说法。华为称,公司从未有计划将总部搬离深圳。对于在东莞的业务扩大,华为表示,公司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在中国乃至全球各地设立各类分支机构或研究所,以更好地支撑公司全球化业务开展,在此过程中对部分业务所在地进行调整,属于正常的企业经营行为。

  至此,华为总部搬离深圳的消息被否定。然而,华为在距离30多公里远的东莞布局更多业务,规划进一步的发展,却是板上钉钉。有人称,华为有意布局深圳和东莞的双中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