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八旬老人制作1974期黑板报 传播党的方针政策

2016-05-26 07:22:41  来源:福州日报
  

榕八旬老人制作1974期黑板报 传播党的方针政策

  早晨五六点钟,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手持多面黑板报,从仓山区师大社区阳光新村小区步行出发,前往旧康山里、新康山里、兰庭新天地等小区,取下旧的黑板报,再换上新的……每隔两天,这样的画面就会在上三路一带上演,风雨无阻。

  这位老人便是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黄以孟,也是师大社区《党员宣传栏》黑板报创办人兼“总编辑”。9年来,他持之以恒,通过制作一面又一面的小黑板报,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声音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25日上午,记者在师大社区老人活动中心见到了黄老伯。85岁高龄的他依旧精神矍铄,正在整理黑板报的手抄底稿(如图)。书桌上,18本共1974期的手抄底稿,记录着他创办《党员宣传栏》黑板报9年来的点点滴滴。记者看到,黑板报每一期内容都很丰富,言简意赅,不仅传递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还弘扬好人好事和刊登养身保健常识等。

  四五平方米的小房间内,墙上挂满了一面面书写好的黑板报,如“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党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的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宽,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等。

  “这些都是我亲手制作排版的。”黄老伯告诉记者,1992年退休后,他一直有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读热点民生问题的想法。2007年5月27日,首期《党员宣传栏》黑板报出炉,被摆放在阳光新村小区的榕树下。黑板报内容两天一换,受到居民欢迎。这让他下定了要办好《党员宣传栏》黑板报的决心。

  “每做一期黑板报我都要看很多报纸,特别是每天的新闻。如果当天的新闻是党的政策,黑板报也会立刻写出来,简明扼要,让群众一目了然。”黄老伯告诉记者,出每期黑板报前,他都会做好底稿,包括内容和版式,然后再抄写到黑板上。

  9年来,小小的《党员宣传栏》黑板报两天一期,从未间断,至今已出版1974期。黑板报的覆盖面也从阳光新村小区,逐步延伸到旧康山里、新康山里、花香园新村、兰庭新天地等小区,并由当初的1面扩容成21面。

  他说,党员这个身份没有退休的一天,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奉献不止。他希望自己能健康活到100岁,为实现“中国梦”再献上余热。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

  相关链接

  【讲述福州】黑板报“总编”黄以孟的阳光故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