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各地妙招频出

2016-05-24 08:35: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4日电(胡巧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福建各地有哪些工作亮点?近日,福建全省各地各部门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各地陆续推出一系列特色做法,扎实推进有关工作。

  福州:编印特色教材,拓展特色活动

  福州把红色教育资源、先进典型纳入学习教育内容,发动全体党员开展手抄党章活动,共征集到手抄党章书法作品2万多件,有力推动全体党员通读熟读党章。3月份起,福州依托“党员e家”平台,在全市中组织开展了“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此外,福州市集合开展学习教育,在全市所有2193个村(社区)党组织中倒排出15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就存在的各项问题开展整顿。

  厦门:开展树标杆行动

  厦门市各基层党组织定期在本党支部(小组)推出1-2名表现突出党员,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大家以先进典型、身边优秀党员为标杆,争做合格党员。厦门海沧区还制定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两圈规范,引导党员干部从生活、社交“小事”做起,实现“守纪律、讲规矩”。

  泉州:开展“我心中的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

  泉州市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我心中的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让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有对照标准和改进方向。各区县不乏特色做法:洛江区结合实际开展“五查五看”,帮助党员找到努力方向;泉港区以“跨村联带”教育引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先进村带动薄弱村;台商投资区实现“党员亮身份,服务当先锋”全覆盖。

  莆田:探索驻外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新途径

  莆田市陆续开展“驻外党组织与家乡贫困村结对共建”活动、“带头带领带发展、引才引资引项目”主题实践活动,以及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等服务,引导驻外流动党员党组织和流动党员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帮扶弱势群体,回报家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