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10.2% 完成“十二五”目标

2016-05-13 09:14:06  来源:厦门日报
  

  公民科学素质

  呈现出不同的群体特征

  调查显示,与2015年福建省总体水平相比,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呈现出不同的群体特征。

  从城乡分类来看,城镇居民的科学素质水平高于农村居民,农村居民与福建省总体水平相比仍有提升潜力;从年龄分类来看,中青年群体的科学素质水平较高,且呈现随着年龄段升高科学素质水平明显下降的状况;从性别上看,男性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总体高于女性公民。

  从调查结果不难看出,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升,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明显提升。也就是说,受教育程度是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的决定性因素。

  厦门人获取科技信息

  互联网成为主渠道之一

  大家获取科技信息的渠道有哪些?调查显示,电视是厦门市公民获取科技信息最主要的渠道,有83.9%的公民通过电视获取科技信息。互联网也已成为厦门市公民获取科技信息的主要渠道,厦门市公民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获取科技信息的比例达到了60.5%。

  科普活动,是公民获取科技信息的重要载体。调查显示,过去一年中,厦门市有半数左右的公民参加过或知晓各类科普活动,其中尤以参观科技展览的人数最多。此外,调查发现,厦门市公民利用科普画廊或宣传栏、图书阅览室、科普大屏幕等科普设施和科普场所的机会较多,公民对社区科普工作的满意度较高。

  (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杨德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