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10.2% 完成“十二五”目标

2016-05-13 09:14:06  来源:厦门日报
  

厦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10.2% 完成“十二五”目标

厦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10.2% 完成“十二五”目标

  【名词解释】

  公民科学素质

  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一般指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并具有一定的应用它们处理实际问题、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

  在厦门,每100个人中,约有10个人具备科学素质。这个结论出自福建省科协委托中国科普研究所于2015年9月至11月开展的厦门市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

  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该调查结果表明,2015年厦门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达到了10.2%,圆满完成了“十二五”厦门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达到6.5%的目标任务,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该调查可以说,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我市践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以下简称《科学素质纲要》)的成果。200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科学素质纲要》,要求到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在整体上有大幅度的提高,达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1世纪初的水平。2014年,福建省科协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签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共建协议》,约定通过开展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共建工作,使厦门市到2015年实现本辖区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超过6.5%。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