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11个停车场实现快进慢出 智慧仓山app拟7月上线

2016-05-11 17:5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实现“快进慢出”停车场有11处

  据了解,仓山辖区市区主干道沿线大型综合体和购物广场停车场共有21处。停车场进出口影响主干道通行的有5处,分别是仓山万达、新西营里市场、齐安路商贸城市场、齐安路花鸟市场、麦德龙停车场。

  截至目前,实现“快进慢出”的停车场有仓山万达、爱琴海、红星美凯龙、乐都汇、金山大润发、省立医院南院、嘉禾、新天宇购物广场、新西营里市场、新都汇、山亚大厦等11家,正在改造停车场的有5家。

  市二医院也将实现“快进慢出”

  上述负责人透露,本月仓山区治堵办将重点围绕市二医院进行停车场“快进慢出”综合改造,市二医院采购的电子设备也将于5月底到货。

  同时,相关部门针对市二医院门口残疾车乱象等问题进行治理,4月份以来共查处了医院周边各类残疾车交通违法18起,劝离残疾车5辆。

  “仓山区市容局对市二医院门口占道经营的摊点进行了整治,取缔了相关摊位,合理调整了出租车停靠点。”该负责人称,警方还增设了从六一南路桥南环岛到市二医院门口西侧的50米机非护栏,确保了市二医院门口交通畅通。

  上渡林产品市场及首山路乱象列入整治范围

  针对上渡林场品市场周边道路拥堵问题,仓山区交警大队对周边交通禁止标志设置和信号灯优化配时的工作。

  首先,在上渡永辉路口东往南和西往北方向设置禁左标志,南北向设置禁直行标志。二是优化路口信号灯陪时,延长机动车东西走向时间,设置非机动车、行人专门相位。三是设置机非护栏,上渡路设置2.5公里牛栏式机非护栏,规范车辆通行。

  针对首山路周边交通乱象,加强了首山路中央护栏维护,在斑马线隔离护栏开口处加设水泥柱桩,开展助力车、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仓山区市容局也对首山路夜市占道问题进行管理,在首山路两侧路沿安装固定式铁翼护栏,规范了非机动车、行人通道。

  智慧仓山app力争7月上线

  新建或改造8个停车场设施

  为方便市民出行,仓山区将整合政府数据资源,建设智慧仓山APP,为市民提供实时、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包括公交线路及到站情况查询、车辆租赁预约、便民自行车布点及使用情况查询、实时路况查询、公用停车场信息查询等,缓解当前存在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目前,我们正在对接停车场数据接口,包括医院、商圈及大型写字楼,比如爱琴海购物公园已经完成对接,今后市民出行前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目的地周边停车场和所剩余的车位数量,更方便地规划出行计划。”仓山区治堵办相关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智慧仓山app目前还处于内部测试阶段,相关功能模块正在开发,力争7月上线。

  另外,仓山也将在今年内完成8个综合体停车场设施建设,新建1739个公共停车泊位,包括新建金港公园立体停车库、环南台岛江滨公园(淮安-橘园洲)地面停车场、环南台岛江滨公园(湾边-马洲江)地面停车场、环南台岛江滨公园(帝封江)地面停车场、奥体公交枢纽地下停车场、环南台岛江滨公园(三江口)地面停车场、金山文体中心立体停车库等,并改造滨洲路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对面停车场。

  下一阶段,仓山区还将协调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集中治理残疾人轮椅车违法行为,仓山区文明办也将开展“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仓山区建设局也将进一步推进停车场建设工作,共同下好交通整治这盘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