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11个停车场实现快进慢出 智慧仓山app拟7月上线

2016-05-11 17:5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仓山11个停车场实现快进慢出 智慧仓山app拟7月上线

  仓山警方引导市民将车停进爱琴海购物公园地下停车场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文/图)“请直接开进停车场,不需要停车取卡,以免造成道路堵塞。”11日上午,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停车场入口处,商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有序入场停车。记者了解到,爱琴海购物公园是仓山区围绕停车场“快进慢出”综合改造的一个缩影,目前已有11家大型商场及医院完成改造。

  在停车场改造同时,在一些重点路段也持续进行集中整治。据统计,4月份仓山区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15969起,其中锁车5506辆,抄告10463起,拖移18辆,清理僵尸车22辆。

  重点治理爱琴海商圈

  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闽江大道上的爱琴海购物公园停车场入口。仓山交警大队、市交通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正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同志,这里不能停车,请把车辆停进地下停车场,里面还有空位。”仓山交警大队一名警官看到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马上走上前提醒,驾驶员连称正在察看停车场位置,随即将车辆驶入地下停车场。

  记者注意到,爱琴海购物公园停车场入口处已实现“快进”,即撤销道闸和升降杆,车辆低速驶入时,系统自动对车牌进行拍照,整个入场过程只需数十秒,基本不造成滞留。

  爱琴海购物公园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地下停车场一共提供770个车位,足够满足平峰期的停车需求,而且现在停车场暂未启动收费,车主可以直接从出口驶离。

  据仓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仓山的治堵战役中,尤溪洲大桥-万达(爱琴海)商圈是一个“重点战场”,因为人流、车流量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突发情况,该路段很容易出现滞留、拥堵。

  为此,仓山交警大队专门优化爱琴海、红星美凯龙、仓山万达停车场设置,进一步优化停车场“快进慢出”系统,取消爱琴海地面停车场浦上大道出入口,避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