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福建即将跨入地铁时代

2016-05-04 08:30: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地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福建即将跨入地铁时代

  进站

  海峡网5月4日讯(记者 邱也栩/文 肖春道/图)4月30日,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通过专家评审会,顺利通过最后一场“大考”。昨日,海都记者提前探访地铁1号线南段,只见各站点已整修一新,进入最后的整改和完善工作,地铁列车也按照运行图正常运行,有条不紊地等待最后试运营日的到来。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拟5月中旬开通试运营,但最终时间还有待官方最后确定。

  南段9站点将率先通车

  据了解,1号线(一期)南段全长9.76公里,设三叉街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火车南站站等9座地下车站。

  离试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福州地铁正慢慢揭开神秘的“面纱”。昨日下午,记者在则徐大道上看到,地铁葫芦阵站C出入口的围挡已撤去,露出钢结构、玻璃幕墙的外形,设计简洁、采光出色。出入的台阶设计为五级,高出地面半米多,起到良好的防涝作用。

  经过批准,记者下到葫芦阵站内,提前探访。葫芦阵站站厅层面积达2200多平方米,宽敞明亮,北侧为公共区,南侧为设备用房和管理用房。整个车站以白色为主色调,辅以红色线条,清爽明朗。站厅内分两边各设置了3台红色的自动售票机,闸机、安检机、乘客信息导乘系统等也已安装调试完毕,一应俱全,相关的引导标识也已粘贴到位。

  昨日的葫芦阵站内还挺热闹。福州地铁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4月30日,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刚刚通过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评审的有关意见,这几天南段每个地铁站点都安排了数位工人,在做最后的整改和完善工作。

  此外,一些新入职的站务员也在熟悉工作流程,学习各种仪器的操作。车控室内,值班站务员正按照正常试运营的状态,安排人员值守,密切监控车站和地铁车辆运行的状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