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拟建温泉中医治未病诊疗中心 提高温泉品牌效应

借供给侧改革打造旅游升级版

2016-04-29 14:4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举措:拟建福州温泉中医治未病诊疗中心

  据了解,早在2014年2月,国家旅游局和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合作协议》,标志着养生旅游已进入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同年8月,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提到,发挥中医药优势,形成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产品,发挥特色医疗、疗养康复、美容保健等医疗旅游。

  福州温泉的水质纯净,富含硫磺、氯等1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独一无二。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人们对自身的健康愈加重视,温泉养生具有非常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在具体操作层面,还有很多技术性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譬如,如何让各种各样的亚健康人群通过温泉养生得到有效的改善,健康人群接受温泉养生服务后感到精力更加充沛,并愿意为之买单,这都需要专业医疗机构介入。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协委员何铭峰的提案,与市卫计委当前正在探索研究的“福州温泉中医治未病诊疗中心”试点项目的目标愿景及预期效应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份由福州市中医院提出的方案建议,推进温泉养生保健旅游基地建设,其中就包含了“福州温泉中医治未病诊疗中心”在内,以及福州市中医院五四北分院、福州名中医馆、福州中医药博物馆。

  温泉养生市场长期缺少权威医疗机构参与,噱头多、实质少的局面或许将得到改观。市建委相关人士说,今年2月,市里专题研究决定,同意市中医院依托福州源脉温泉园、金鸡山温泉疗养院等单位建设中医“温泉治未病”诊疗中心,拟近期落实该项工作。“目前,方案正在加紧研究制定,相信会在温泉疗养、康复、慢性病及职业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福州市旅游局也表示,“十三五”期间,温泉养生产业发展方向是大势所趋,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实现专业化温泉康养转型首当其冲。相关人士建议,可以推动七叠温泉、黄楮林温泉等区位条件一般但温泉水质较好的温泉景区形成以保养为特征,打造以温泉水疗为基础,包含中医理疗、健康体检、养生顾问、饮食调理等在内的养生产业链,形成国内著名的养生养老基地。

  酒香也怕巷子深。有了产品,还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对此,市商务局相关人士建议,可结合国内外举办的福州新区、自贸区推介会对温泉养生产业链进行宣传,提高福州温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福州温泉旅游转型升级。“另外,把握个性化消费的现代理念发展趋势,提高温泉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