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委员关注金山工业区渣土车违停 警方加大巡查力度

2016-04-28 15:0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邱陵)“金山橘园洲工业园改造提升后,形象面貌焕然一新,可时有一些运输渣土的车辆随意停放,有碍观瞻,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整治。”今年年初,市政协委员危小薇撰写了一份提案,呼吁对工业园区渣土车辆四处停放的现象加大力度整治。28日,在市政协召开的一场对口协商座谈会上,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仓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回应,从常态管理、路面管控、联合执法等方面督促落实,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环境。

  市政协委员危小薇是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内一家设计公司的负责人,她发现,随着园区路面及人行道的改造提升,园区整体形象日益美观,但令人感到大煞风景的是,不少运输渣土的车辆到处停放,占用人行道及马路,尤其是在园区的纵一路和横五路,一些人行道地砖铺设没多久就被压坏了,令人痛心。

  “现在园区里有许多文创类企业,本身就是做形象设计的,可是客户来到园区,看到这些渣土车辆,就影响整体环境。”危小薇说。

  对此,福州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经走访勘察,工业园内停放的并非福州渣土公司所属的车辆,而是属于轻型自卸货车。据介绍,福州目前有18家具备资质的正规渣土公司,多用于大型工程项目,在运输管理方面都比较规范,而停放在工业园内的多数是个体户,主要运输民用建筑的装修垃圾,还包括其它各种用途,这种类型的车辆数量无法估计。

  “对于后一种情形,只要他们停放在园区内市政道路交通红线内,就涉嫌违章停车,由交警部门负责查处。”该负责人说,目前晋安区正试点将此类货车的管理纳入视野,参照渣土公司的做法,进行公司化运营,制定标准,规范他们的经营行为。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仓山大队已在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区周边路段增派警力,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路上渣土车乱停放现象进行劝导,同时组织金山中队和机动中队警力加大巡查力度,对影响道路交通的车辆直接拖离现场。“今年4月份以来,仓山大队累计查处渣土车乱停车43起,现场劝导驶离14起,行动有了初步成效。”

  只堵不疏,治标不治本。工业区及周边缺乏配套公共停车场,难以满足停车需求,是造成车辆违规停放的原因之一。对此,仓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也建议,下一步除了强化联合执法和巡查处置,也要强化对社会公共停车场查勘规划布点与用地收储,简化相关报批手续,推进工业区公共停车场建设,有效规范停车秩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