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福州中招政策总体保持稳定 仅个别地方微调

2016-04-20 07:09:2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昨日,市中招办公布了今年中招工作实施细则。与往年相比,今年中招政策总体保持稳定,仅有个别地方出现微调。如,师大附中空飞班调整到自主招生;增加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省委、省政府引进人才子女照顾政策等。

  报名:4月19日至22日

  今年中考的报名时间是4月19日至22日。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5月5日至6日补报名。

  报名对象为具有本市中学学籍的应届初中生和持有本市常住户口回户籍地报考的应届初中生或社会青年(含同等学力考生和往届生)。

  考试:6月10日开考

  今年中考仍然6月10日开考,3天考完,其中初三升学考试7门学科的考试时间是两天半,10日、11日与端午小长假时间重叠。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卷面分数均为150分,其他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语文、数学、英语3科的成绩按原始分记载,其他学科(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按A(85分~100分)、B(70分~84.5分)、C(60分~69.5分)、D(0.5分~59.5分)记载,缺考和成绩0分的不记等级。

  物理、化学除了以等级方式记载外,分别按卷面成绩的60%、4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中考投档学科总分为55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

  志愿:仍设4个批次

  今年中招志愿仍然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4个批次。

  提前批为五年制师范类高职;宏(鸿)志班;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设2个志愿,五年制师范类高职与普通高中不能兼报。

  第一批为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高),设5个志愿。

  第二批为五年制高职(含体育、艺术专业),设3个志愿。

  第三批为中等职业学校(含体育、艺术中职和技工学校),设3个志愿。

  每个志愿栏只填写一个学校或专业的代码,代码使用七位阿拉伯数字号码。社会青年按中考学科投档总分扣10分后再参加普通高中录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