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出治堵“大招” 年内实现五分钟到场排堵

2016-03-30 07:18:3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黄戎杰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戎杰 陈敏灵)备受市民关注的治堵战役进展如何?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对治理交通拥堵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全力打赢治堵攻坚战,全面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为群众创造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切实提升省会宜居宜业的生活品质。

  打好“组合拳”

  加紧出台治堵办法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治堵关键。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BRT项目规划、铜盘路连接江厝路建设点位、三环路连接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规划通道、湖东路下穿连接三八路改造等交通设施改造和建设项目等,与规划、建设、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商建设方案。市领导强调,要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补好道路建设短板,大力构建立体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确保城区交通畅通。

  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市领导尤为关注。在尤溪洲大桥南端桥下环岛和综合体快进缓出停车场、象山隧道、福州总医院门口,市领导详细察看分析“堵点”产生原因和交通情况。市领导要求,要科学设置交通设施,合理引导交通分流,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切实提升群众出行满意率。

  在市交通智能控制中心,市领导一行通过视频察看了全市重点路段交通通行情况,对即将投用的信号灯智能管控平台表示肯定。市领导指出,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治堵经验,大力提升城区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治堵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治理拥堵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调研中,杨岳肯定近期治堵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强调要坚持综合治理,形成治堵合力,打好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组合拳”,加紧出台实施一揽子治堵举措办法;要解决突出问题,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着力破解影响交通的城市规划、设施建设、车流疏导等问题;要依靠群众参与,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堵行动,形成治堵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陈为民、徐凡新、薛侃、林飞、高明、杭东参加调研。

  发生堵情

  民警5分钟到场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今年我市全面向城市交通拥堵“顽症”宣战,目前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已制定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交通堵情机制,市区道路一旦发生堵情,由市公安交通智能控制中心指挥长直接“点对点”就近指挥调度骑警和执勤民警,5分钟到位实施排堵保畅和处置突发交通事故。

  同时,组建40人的骑警队保障大动脉畅通,重点保障五四路、福飞路和二环路从金鸡隧道—斗门高架桥—铜盘高架桥—象山隧道—陆庄高架桥—尤溪洲大桥之间路段有序通行。组建由10辆车组成的拖车队处置故障和事故车辆,分别布设在琴亭桥、贵新隧道、金鸡山隧道、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鳌峰大桥待命。

  警方将重点在乌山路、古田路、五四路和跨闽江桥梁两端、二环路沿线路口、尤溪洲大桥环岛路口、浦上大道金洲路口、连江路五里亭立交桥、远洋路、福飞路三环路口、建平路旗山大道路口等易堵路段设置岗亭。

  另外,针对节假日商圈、景区周边道路通行状态和交通节点,制定“一点一策”管控预案。保障恶劣气候下市区道路安全通行。常态化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电子监控抓拍,提升执法覆盖面和震慑力。

  警方还将通过“福州拥堵路段短信发布系统”,向即将进入拥堵区域的车辆发布提示短信,引导机动车驾驶人选择更为畅通的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