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4岁儿子出走3天被找回 母亲:我该拿他怎么办?

2016-03-09 09:37: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妈妈说,这两年儿子越来越叛逆

  昨天下午,小龙在家休息,没有去上学。他皮肤有点黑,瘦瘦高高的,理一个平头,坐在妈妈边上有点沉默。他说,这几天都是住在朋友家里。他说想出去染个头发,找妈妈要钱。

  “你知道今天什么节日吗?”张女士说。“哦,你的节日。”“那今天能不能听话一点,呆在家里不要出去?”小龙不言语,过了一会儿说,想出门和朋友喝奶茶吃点东西。“那我载你去,我跟你去。”张女士退一步说。“不要。”小龙说,跟妈妈去会很难堪。

  过了一会儿,小龙找到妈妈的钱包,拿了20元,又看着妈妈,用大眼睛看着妈妈,征求妈妈同意。张女士拗不过,只好说:“6点半之前回家,答应了才能去。”

  张女士说,小龙小时候,夫妻俩工作忙,她常常带着小龙去超市上班。现在自己又生了一个女儿,才1周岁,老公开维修店也很忙。这两年来,儿子越来越叛逆,不上课,老往家外跑,“打过他,也跟他约法三章,几点回家才能拿零花钱,可是都没有用”。

  看着儿子的背影,张女士深深叹了口气,不知所措。

  班主任:

  将耐心引导孩子改正行为

  小龙的班主任吴老师告诉记者,小龙打架、旷课等问题行为已发生多次,老师让他写过反思,找他谈过话。前两周,小龙在学校表现好了些,上课认真了,也会主动跟老师说需不需要帮忙扫地、搬东西。他并不是特别坏的学生,但下课了可能容易被其他朋友、学生影响。

  吴老师说,接下来将和德育处的老师一起和小龙、小龙家长谈谈,还会继续耐心引导,希望小龙能慢慢改正不良的行为。

  专家:

  先减少冲突,建立信任

  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王永梅说,小龙处于青春期独立人格建立期,他的问题行为屡次发生,不愿意与家长沟通,是什么导致他行为问题原因?建议学校的心理咨询师介入,让小龙接受心理辅导,打开心门。 另外,王老师也建议,如今家长首先要做的,是相信孩子。在孩子说话时,不要凭借自己的认知猜忌孩子。先相信他,减少冲突,建立信任,亲子关系舒畅了,才能让孩子听得进父母的教诲。

  (海都记者 陈莹钰 夏鹏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