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化一女子忍受家暴20年 因丈夫一句话心软撤诉

2016-03-03 08:42:46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家暴20年 领证两个月就遭打

  阿珠今年40岁,和大她4岁的丈夫都出生在德化乡下。

  23年前,两人在德化城关打工住邻居,慢慢相识。阿辉年轻时,算是帅气小伙。而相貌平平,从小就被抱养又没读过一天书的经历,一度让阿珠自卑,觉得配不上他。

  一天晚上,阿辉下班回来,主动把煮好的饭菜端到阿珠房里给她吃,当晚就没再离开。阿珠觉得,和这个男人有了肌肤之亲,就跟定了他,“否则没人愿意娶我”。

  1个月后,阿珠怀孕了,她还没到法定婚龄,不敢告诉家人。阿辉带她去医院,默默解决了。之后她又连续做了两次人流。相识三年后,两人领证结婚。阿珠说,丈夫家经济状况并不好,结婚只拿得出2000多元。她不看重这些,要命的是,婚后的丈夫对她失去了温柔。

  领证两个月后,处在孕期的阿珠,第一次遭到丈夫家暴。因租房的事谈不拢,阿辉揪起阿珠的头发,把她往墙角推。阿珠爬起来,发现头发被拔掉一大把。

  大女儿出生后,阿珠月子没做完再被打,后来暴力一次次升级。最多时,1年被丈夫打8次。

  也曾反抗 女儿支持父母离婚

  这些年,阿辉先后打过不少零工,患了糖尿病后,做服装生意的阿珠,成了这个家庭的经济支柱。

  其实,在长达20年的家暴中,妻子阿珠也曾反抗,只是每次反抗换来的是丈夫暴力的加码。两个女儿担惊受怕,甚至支持父母离婚。

  “你娶了我竟这样对我?”第一次家暴时,阿珠反问。

  “是你自己追我的,不要脸。”丈夫施暴后,撂下一句话。阿珠心里凉了半截,却没有离婚的想法。

  阿珠担心的是,离婚后,对两个孩子的成长不好。怕继母会对女儿不好,怕离婚会让女儿找不到好人家。但家暴,已经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影响,原本开朗的大女儿变得内向,小女儿的成绩逐渐下滑。

  被丈夫打伤,躺在床上的那3天里,阿珠想了很多。1月19日,阿珠到派出所报案,在姐姐的陪伴下,带着两份报警回执单,和多次被殴打的12张伤情照片,走进德化法院,以丈夫家暴为由起诉离婚。家事审判庭李平法官了解家暴事实后,为阿珠申请了人身保护令。

  决定撤诉 想有个完整的家

  昨日庭审中,阿辉坐在圆桌边,双手合十,撑住下巴,眉眼没有抬一下,阿珠正坐对面,20年来,阿珠头一次把腰杆挺得直直的,她直视丈夫,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离婚”。

  读初二和高三的两个女儿在学校上课,没法来法院,也没法安心学习。她们觉得,法官判决离婚后,妈妈就解脱了。法庭上,丈夫承认所有家暴事实,称自己得了糖尿病,需要照顾,请求法院不要判离,但语气中毫无悔意。

  那次家暴后,阿珠带着两个女儿出去住,不愿被丈夫找到住处。昨日中午,海都记者在租房见到两个孩子,在房间里看英语书的大女儿,红着眼睛说,开学前爸爸曾问起妈妈的住址,她没讲,爸爸就威胁不给学费。

  “如果早点离婚,我们就不会一起遭罪了,我只希望自己赶快考出去”,大女儿说。还算健谈的二女儿,谈及爸爸则说他自私,做过的事不会承认。

  昨天下午庭后调解时,经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平法官的劝说,阿辉终于说了一句话:听你讲了这些,我终于知道一个道理,家里只能讲爱不能讲理。

  这句话,让阿珠心软了。她决定给丈夫最后一次机会,有个完整的家,最终撤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