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化一女子忍受家暴20年 因丈夫一句话心软撤诉

2016-03-03 08:42:46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德化一女子忍受家暴20年 因丈夫一句话心软撤诉

  因为暴力,20年夫妻形同陌路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3日讯(记者 韩婧 王金淼 通讯员 黄佳鸿 李平 文/图)被丈夫追打无处可逃的情景,在阿珠的梦境中反复出现。惊醒后,她会下意识地摸摸身边的两个女儿,为了阻拦爸爸的拳脚,小女儿也被打过。

  “再不离婚,你迟早会被他打死。”家暴一忍就是20年,朋友常这样劝她。

  阿珠一再忍耐,只盼两个女儿考上大学,只盼丈夫哪天或许就收回了拳头,再怎样,那也是个完整的家。

  直到春节前的那个晚上,丈夫挥舞的木棍,雨点一般地砸在她身上。

  “离婚!”第一次,阿珠起了这个念头。

  窝在床上流泪时,她感觉身上的痛直往心里钻。随后,她报了警,带着证据到德化法院起诉离婚,成功申请了人身保护令。母亲决定离婚,两个女儿都支持。

  昨日下午,这桩家暴案在德化法院公审,法庭上,因为丈夫阿辉的一句话,这个女人的心再次软了下来。

  妻子晚归 丈夫设伏棍棒相加

  今年1月16日晚,德化城关,阿珠在给人送拉链回来的路上,碰到一个许久不见的熟人,聊了几句,就相约吃了顿夜宵。

  丈夫阿辉在电话中大发雷霆,“这么迟没回,要我怎么想?”朋友试图替阿珠解释,阿辉就开骂了。阿珠向朋友解释,丈夫一直多疑,这样的争吵也非第一次,就挂了电话。当晚12点多,阿珠走到租房楼下,阿辉突然从黑暗中冲了出来,手拿一根木棍,对她一阵推打。阿珠措手不及,委屈求饶。

  打骂声、求饶声接连传上楼,惊动了正复习考试的女儿。

  “别打妈妈!”小女儿冲下楼,带着哭腔叫喊着。阿辉竟没停手,嘴里还骂着脏话。

  记不清这场打骂,是何时结束的。当晚,阿珠和两个女儿窝在床上,泪流不止,娘仨谁都没睡着。忍了20年,阿珠第一次有了离婚的念头。她一躺就是三天,下不了床。乖巧的女儿放学回来,给妈妈煮饭吃。

  那场期末考,两个孩子都没考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