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包工头丢失17万元农民工工资 的哥捡到主动归还

2016-02-06 09:35: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5日专电(记者 韩振)重庆的这个冬天有点寒冷,但包工头罗先生却感到很温暖。4日下午,他丢失了17万元农民工工资,万念俱焚之际,捡到钱的“的哥”蒋师傅却主动归还,工友们的工资失而复得。

  罗先生是重庆江津人,这两年他带着村里的乡亲一起在工地找活打工,并成为这些民工的带头人,由他负责给一起干活的工友们接活、发工资。4日下午,他将17万元工钱放在随身携带的一个牛仔背包里,准备回老家给民工发过年钱。不料,背包却忘在一辆出租车上,且没有出租车的任何线索。想到工友的工资没了,罗先生当时几乎崩溃。

  晚上9点多,绝望中的罗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重庆市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称现金已经找到了,是出租汽车驾驶员蒋师傅捡到了现金,让他到招领中心领取。听到这个消息后,罗先生的眼泪顿时流了下来。

  原来,当天罗先生乘坐的是蒋小林师傅驾驶的出租车。罗先生下车后,蒋师傅也没发现这个背包,直到当天晚上9点准备收班时,才发现车上有一个背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两打厚厚的崭新百元大钞。想到失主丢失这么多现金一定很着急,他立即跟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报告此事。

  5日上午9点半,罗先生在哥哥的陪同下赶到失物招领中心,领回了自己所遗失的17万元现金,罗先生再次喜极而泣,他紧紧地握住蒋师傅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