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长龙镇着力建设福州地区最大茶文化旅游区

2016-01-26 16:00:54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长龙镇着力建设福州地区最大茶文化旅游区

  畲族茶农正在采茶。

  借力微营销“最美乡镇”获点赞

  在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失去儿子的雷泽宽(刘德华饰),在漫长寻子的路上,与四岁时被拐的修车小伙曾帅(井柏然饰)碰头,他们的身后是一片层层叠叠的茶山,这片风景如画的茶山就取景于长龙镇。

  电影上映后,不少网友在微信、微博上发布长龙茶山秀美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专程到长龙采风、游玩。置身于漫山梯形茶园,不少游客将一垄一垄“绿海”般的茶树形象比喻成一只只正趴在茶叶上吸水的毛毛虫。图片在网上发布后,吸引了广大网友点赞。

  “‘最美乡镇’获广大网友点赞,是长龙镇多年来坚持茶山统一规划、坚持生态种茶的真实写照。”长龙镇镇长林本雄说。

  以茶为中心,长龙镇挖掘、梳理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正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区:创建于1960年的长龙镇华侨农场先后安置了从印尼、越南、缅甸等8个国家归国的华侨5600多人,形成富有东南亚特色的“八国风情”侨文化;遍布全镇的十余座佛寺,有七十二福地之一的炉峰禅寺、晚唐太子隐世之所的光化清修院等,构成独特的佛教文化;邓子恢等老一辈革命家曾战斗过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以及畲族同胞聚居形成的畲文化。

  炉峰灵秀,雾气缭绕;深山密林,古树参天;山涧流水,叮咚作响;绿茵茶园,新叶吐芽;人间仙境,苍龙流连而盘恒。这就是古人笔下的长龙,积淀着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历史文化。

  连江县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将于本月27日在长龙启动,敬请关注。

  (图片由连江县委宣传部、长龙镇提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