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今年这样从严治党

2016-01-14 21:39:13  来源:学习中国
  

习近平:今年这样从严治党

  图为: 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省份河北,全程参加并指导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23日上午,

习近平听取中央督导组关于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三、利剑高悬惩治腐败

  党面临的最大风险和挑战是来自党内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因此,反腐要出重拳、举利剑。习近平指出:“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强力正风反腐,一大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受到查处,一大批“老虎”、“苍蝇”被绳之以党纪国法,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在会议上,习近平充分肯定了3年来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三年来,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近平指出:“当前腐败现象多发,滋生腐败的土壤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惩,有贪必肃,除恶务尽。”反腐败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腐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建明表示,全覆盖、零容忍的提法之前就有过,但“无禁区”还是第一次提出,这表明中央反腐的决心,即有腐必反、有腐必惩。这9个字的提出,也说明中央今年的反腐力度会更大,并依然维持高压反腐的态势。他还认为,反腐无禁区的提出,表明法律面前无例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带电的高压线对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公平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大交涉力度,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不能让国外成为一些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5年、10年、20年都要追,要切断腐败分子的后路。”十八大以来,开展了“裸官”整治工作,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了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公安部开展了全面追逃追赃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 APEC北京会议通过《北京反腐败宣言》,成立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ACT-NET)。中国推动和参与反腐败国际合作的力度越来越大,国际反腐网越织越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