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将评选十大最美沙滩 推动认养试点市场化开发

2016-01-09 04:12:0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来自省人大常委会的消息说,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对我省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将把海洋资源消耗、环境损害和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政府评价考核体系,实行禁止开发区域领导干部考核生态环境“一票否决”制。同时,有关部门还将评选我省“十大最美沙滩”,推动沙滩认养工作。

  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情况是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监督议题之一,省人大常委会还围绕这一议题举行了专题询问。据了解,围绕海岸带整治修复和滨海沙滩整治这两个公众关注的热点,省政府将有具体行动。今后一段时间,我省将围绕湿地、沙滩、海湾、河口、海岛五类典型生态系统,重点加强三沙湾、闽江口、泉州湾、九龙江口、漳江口等河口海湾湿地保护和修复。今年重点治理罗源岐头海岸互花米草面积1000亩,种植红树林200亩,推进罗源湾“退养还海”,推进生态养殖。同时继续开展闽江等11条主要入海河流、长乐松下腿口工业排污口等16个入海排污口监测,强化陆源污染防治。

  开展滨海沙滩整治,我省将编制《福建省滨海沙滩保护利用规划》,组织开展我省主要滨海沙滩整治工作,建立常态化沙滩环境整治机制,至2020年我省受损的重要滨海沙滩将基本得到恢复和重建。有关部门还将评选我省“十大最美沙滩”,推动沙滩认养工作。建立常态化的巡视和海监执法检查制度,杜绝违法占用沙滩、破坏沙滩的行为。探索沙滩市场化开发试点,选取若干适宜沙滩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社会资金参与沙滩开发和管理。

  同时,我省将对东山南湾、厦门长尾礁至五通、石狮黄金海岸、湄洲湾金宝澜、平潭坛南湾等重点沙滩实施整治工作,恢复其良好的沙滩生态环境,届时这些“金牌沙滩”将重焕生机,成为旅游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