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进市区产业"退二进三" 五类企业搬离城区有奖

2015-12-22 07:39:2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推进市区产业

  东南电化从晋安区搬迁到江阴开发区。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今后,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的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市财政将把土地收购价的50%作为首付款,作为支持企业搬迁的启动资金。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鼓励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城入园。今后,原属规模以上企业才享有的政策,进一步扩大到了四城区的所有工业企业。

  五类企业搬离城区奖“三金”

  “本着搬迁一家发展壮大一家的原则,我市将‘退二进三’分为搬迁改造、转型提升和依法收储三类,制定更加优惠的鼓励政策。”市经信委投资和规划处处长郑建新说。

  根据《政策》,我市将对中心城区搬迁改造的工业企业给予奖励。具体分为五类:影响铁路、道路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的企业;影响居民生活、居住环境,特别是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和环保、节能减排问题且难以治理的企业;不符合城市功能规划的企业;自身空间难以满足进一步发展的企业;列入政府统一收储的企业。

  为鼓励上述企业搬迁改造,我市将从搬迁首付款、搬迁交地奖励金、搬迁改造奖励金三方面,给予搬迁企业真金白银的鼓励。

  搬迁首付款。搬迁企业在市域范围内进行新项目建设,首期付款从不低于土地使用权收购价的30%提高到50%,作为搬迁企业的启动资金。

  搬迁交地奖励金。鼓励工业企业加快搬迁改造进度,对在土地收储合同约定期限内按时或提前搬迁交地(净地)的企业,一次性奖励从按照土地使用权收购价的10%提高到20%。

  搬迁改造奖励金。对列入“退二进三”搬迁计划且已搬迁到相关工业园区继续生产经营的工业企业,其新厂投资的工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效率明显提高,且从土地收储合同签订之日起30个月内竣工投产的,按新厂固定资产实际投资超过原厂区土地使用权收购价(不含搬迁交地奖励金)部分的奖励从20%提高到30%。搬迁改造奖励金从最高不超过原厂区土地使用权收购价(不含搬迁交地奖励金)的20%提高到30%。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