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40路公交司机不认得路 把公交开上了高速路

2015-11-28 09:53: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徐丰
  

  海峡网11月28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实习生 李翠芳)“坐公交坐上了高速,司机在福州三环魁浦互通不认识路口,直接把整车人载到了福泉高速收费站。”昨日,微博网友“羊首马尾”发微博,反映了大清早哭笑不得的乘公交经历——他乘坐的140路首班公交车,竟然开到了乌龙江特大桥高速上,到了福泉高速公路福州收费站口。

  许多乘客因此耽误了坐动车,事后有市民呼吁,公交公司面对突发问题,应该有专门备用车辆,提高路线调度效率。

  来回多开20多公里“冤枉路”

  记者联系到当时在车上的市民胡先生,他说,昨日上午他从马尾青洲公交总站出发,乘坐6点多的140路公交车往城门公交站方向。“本来的140路车不知怎么临时换成180路的车,车上只挂了一个140路的牌子。”

  胡先生说,当时全车座位都坐满了,还站着十几个人。起先公交行驶的路线都正常,当开过林浦水闸车站时,本来公交车应该从三环快速魁浦互通的枢纽匝道处开下,开到下一站林桥站,往黄山方向。可没想到这时意外发生了,司机竟然开错道,开向了福泉高速福州连接线,“全车人喊都来不及,又不能调头”,胡先生说,等乘客意识到问题时,车子已经开下了匝道,无奈只得一路开到了福泉高速(S203)福州收费站路口。

  胡先生说,后来,公交车只得返程直行到海峡会展中心附近路口,再重新转到黄山方向,恢复正常行驶路线。

  记者从网络地图上看到,按照胡先生描述的路线,车辆来回多开了20多公里“冤枉路”。胡先生说,往常坐140路公交的首班车,7点半就能到城门,昨日延误到8点20分,他因上班迟到被扣钱。公交车上还有一些赶早班动车的乘客,更是误了点,“有些女孩子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