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司机报站提醒车上有4个小偷 曾遭小偷竖中指

2015-11-26 10:57:07  来源:成都商报
  

公交司机报站提醒车上有4个小偷 曾遭小偷竖中指

  正在开公交车的唐师傅

  24日上午,一名德阳公交司机提醒乘车市民被网友点赞。他说“又上来两个小偷,车上有4个小偷了”。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公交司机,原来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了。其行为在网络上被发布后,这位公交司机获得了更多网友的“点赞!”

  网友点赞 司机提醒乘客有小偷

  24日上午,有德阳网友报料,当天早上他在华山北路站台搭乘8点10分的1路公交车,开出一段后,睡梦中的他一下子就惊醒了,因为公交司机说“车上有小偷,把自己的包都按好了啊!两个小偷,一男一女,男的高高的,女的矮矮的”。

  据介绍,听到提示后,车上的乘客都非常警觉,都死死地按好自己的包,“原本已经非常紧张的我以为小偷会在德阳大酒店站台下车,因为司机已经说得这么明显了,小偷估计也很难有下手的机会了。没想到他们没下车,刚到邮电大厦站台时,司机又大声提示:‘又上来两个小偷,车上有四个小偷了’,车上的乘客更警觉了,好心的司机在每一个站台都会说。”该网友称,他们非常感谢司机的提示,“让我的财产免遭贼手,同时我也非常担心他的人身安全,害怕小偷会报复他。”

  记者昨日走访时,多位乘客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曾经乘坐过这趟公交车,并多次听到这位司机提示“有小偷上车”。网友称,之前有很多好心司机因善意提醒乘客而被恼羞成怒的不法分子报复的事件,该司机不畏小偷的行为让人感动。

  记者注意到,该网帖在微博上发布后,已有1000多位网友点赞。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