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平价餐馆浪费现象严重 市民常为面子多点菜

2015-11-27 09:19: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平价餐馆浪费现象严重 市民常为面子多点菜

  屏东城的周麻婆,有一桌饭菜都剩下不少

  海峡网11月27日讯(记者 苏燕梅 石磊磊 文/图)节俭节约是一种个人品德,也是一种社会习惯,为此,海都报从去年开始发出倡议,在全社会营造“节俭养德”的时代新风尚。昨日,记者走访时发现,福州市区的平价餐馆内,不少顾客在就餐后都会留下大量剩菜,有的是将几十元的主菜剩下了大半没有食用。

  对于这种浪费现象,不少市民提出看法,除了商家要多想方法杜绝浪费,顾客也要养成勤俭的习惯,传递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正能量。

  【记者探访】市区平价餐馆主菜剩下大半

  昨日,记者在用餐时间到福州鼓楼区华林路、华屏路、屏东路一带的餐馆进行探访。

  昨日下午1时许,在屏东城的周麻婆餐馆,记者看到一张餐桌上的四菜一汤中有三道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浪费。其中价格最贵的泡椒田鸡,剩下足足半份之多。三个饭碗里都有不同程度的米饭残留。记者发现,这家餐馆最贵的主菜40多元,米饭是收餐位费,没有限量。

  昨日晚上6时许,屏东路老东北菜馆内,两位男子点了四个菜,只把一大碗酸菜鱼吃完了。一位女士带着一个穿校服的孩子,两人点了好几个菜,吃完离开后每盘菜都剩了很多,肉剩了三分之一,土豆剩了大半盘,还有茄子也剩不少。记者在菜单上发现,这家菜的价格并不贵,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昨日晚上7时,醉排骨餐馆内,记者看到一桌顾客刚走,一大盆水煮活鱼剩下了大半,服务员直接清走。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不少餐馆,发现一些快餐店浪费现象比较少。而在一些酒店或者饭店,一些顾客用餐完后,桌上还剩下不少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