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业主打掉顶楼瓦片加盖1层 被举报1个多月仍在建

2015-11-26 09:01:01  来源:东南快报
  

业主打掉顶楼瓦片加盖1层 被举报1个多月仍在建

  夏雨苑B区14号楼的违建

业主打掉顶楼瓦片加盖1层 被举报1个多月仍在建

  夏雨苑B区7号楼的违建

  东南快报讯(记者 郑旭光 文/图)昨日,福州市民甘先生向东南快报反映称,仓山区福湾新城夏雨苑B区7#1408发现违章搭建。业主把顶楼的瓦片打掉,硬生生加盖了一层。被人举报一个多月后,如今该处违建又开始继续建设。记者调查发现,福湾新城夏雨苑类似的违建不止一处。业主们担心,违建其他破坏了楼房的格局,存在安全隐患。

  福湾新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夏雨苑物业处均表示,接到业主举报后,他们都会和违建业主沟通,但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沟通效果不是很明显,他们唯一能做的是向执法部门反馈。

  对此,仓山区市容管理局有关人员表示,对于违建无法入户拆除的,将对其进行停水、停电,甚至通知房屋登记机构对其产权采取相应的限制性措施。

  业主楼顶加盖一层被举报一个多月仍在建

  今年10月份,甘先生在仓山区福湾新城夏雨苑B区发现,该小区7#1408的楼顶,有人正准备违章搭建。

  甘先生说,当时他看到施工人员把楼顶的瓦片打掉,然后在楼顶上砌墙、搭木板,准备在顶楼加盖一层。随后,他将此事向福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系统的网络平台举报。

  “等回复件下来,对方已把水泥浇筑完了。”甘先生说,后来估计有相关部门介入,该业主未继续施工,但违章建筑也未拆除。最近,该业主继续违章搭建,开始在违章建筑上安装防盗网。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福湾新城夏雨苑B区7#1408时,工人正在对房子进行装修。记者爬上顶楼的天井,看到该违章建筑特别明显,直接在原本只有14层的楼顶,加盖了一层。

  福湾新城夏雨苑B区7楼就在靠路边一侧,过路人只要抬头一看,都能看到该违章建筑。该小区的业主林女士称,该违章搭建这么显眼,和其他房子的格局不一样,破坏了小区的整体外观。

  记者调查夏雨苑违章搭建现象不少

  昨日,记者在福湾新城夏雨苑调查采访发现,这里还有多处类似7#1408的违章搭建。

  记者站在福湾新城夏雨苑B区7号楼楼顶向外可以看到,除1408室违章搭建外,7号楼还有两户业主也将楼顶打通往上扩建,建筑整体结构已经成形,十分显眼。在7号楼旁边的14号楼,顶楼的一户业主则在顶楼私自搭盖了一个铁皮屋,扩大使用面积,看上去像悬在半空中。

  “这个铁皮屋要是遇到台风会不会被吹下来?谁能保证我们的安全。”小区业主称,每年夏季福州都会刮台风,14号楼楼顶业主私自搭盖铁皮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如果违章搭建安装不牢固,遇上大台风,说不定会被吹下来,砸到人就危险了。

  此外,记者注意到,该小区除了楼顶违建外,也有一楼的业主将公共绿地打造成自家的“后花园”。

  家住夏雨苑的陈先生表示,主要是一些业主在装修时,看到别人的违建没有被及时拆除,有了投机的心理,就跟风利用尽可能的空间违建。这些违建行为,严重破坏小区格局,甚至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无法入户拆除将对房屋产权采取限制措施

  对小区内的违建现象,福州市土地开发物业管理公司夏雨苑业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福湾新城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吴女士均表示,她们也时常会接到居民举报小区的违章建筑,但他们和物业处一样,没有执法权,他们一接到业主举报,都会和违建业主进行沟通,希望业主自觉不违建,但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效果不是很明显,也只能向执法部门反馈。

  昨日,记者通过12345平台查询,发现有不少市民投诉福湾新城的违建现象。而仓山区执法局的回复基本都是:“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已依法对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将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两违’认定标准与分类处置意见〉的通知》(榕政办[2015]11号)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城区‘两违’查处规程>的通知》(榕政办[2015]131号)的规定继续办理。”

  记者查阅得知,根据规定:对发现的正在建设的“两违”(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执法人员应当当场制止,送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当事人当天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并立即报告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接到报告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在2日内组织现场核查,对逾期未自行拆除的违法建筑,应当立即送达《强制拆除决定书》,并在3日内组织实施拆除,15日内必须全部拆除完毕。

  为何有些违法建筑迟迟没有及时拆除?仓山区市容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执法过程中,会出现住宅小区顶楼违章或者无法入户的情况,他们就会按照有关规定,通知供水、供电单位不予提供服务,通知房屋登记机构对其产权采取相应的限制性措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